当前位置:

老子门前是非多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易木 2013-06-03 00: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南一景区现两名赤膊男子,背部互写“在此一游”。6月1日,两名赤膊男子现身河南一5A级景区,背部写有“到此一游”字样,并自称景区无处刻画,只能以“肉”充墙,引发大批游客驻足观看、议论。针对此举,景区回应称,将设专门地点供游客刻画留名,避免景区再现此类“人肉”留名墙。(6月1日中国新闻网)
  
  埃及神庙出现汉字“丁锦昊到此一游”,敦煌壁画上发现“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到此参观考察”的字迹……正当国人“到此一游”陋习引发的争议如火如荼之际,就有猛男赤膊上阵、以“肉”充墙,还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三五天”,令人笑煞。
  
  细看新闻忽然发现,原来所谓的“河南一5A级景区”乃是位于河南栾川的老君山景区。这个景区去年曾因推出一个新规定而广为人知:中外所有李姓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2012年可免费游览景区。该山因李耳到此归隐修炼,被唐太宗易名为“老君山”,沿袭至今。景区负责人说,老君山同李姓颇有渊源,这就是景区给李姓游客免票原因所在。“李姓免费”一时间吸引了无数眼球,给这个原本知名度不高的景区增加了不少曝光率。
  
  一个地方偶尔出个新闻很正常,总是出新闻特别是经常出“奇闻”,就比较耐人寻味了。老君山频频出新闻,一方面让人感叹“老子门前是非多”,一方面却也难免让人心生怀疑:莫非,这次的以“肉”充墙事件也是景区的一次策划?否则,景区那么多,两个猛男为啥不去别的地方,偏偏选择跑到老子面前“露肉”?另外,从新闻配发的照片看,周围的“围观群众”不管是姿态还是表情,都显得比较造作,有演戏和“摆拍”的嫌疑。据悉,景区已经表示:会尽快辟出专门地点,作为游客留言、留名之用。“连续剧”已经埋下伏笔,如果没有猜错,很快这便会成为景区宣传和招徕游客的“新卖点”。
  
  景区多了,竞争就激烈了。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适时推出一些营销策划的活动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掌握一个度,不能过多,更不能过滥,否则便可能弄巧成拙、适得其反。近年来老子门前的是非有点多,该冷静冷静了。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6/03/3027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