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十与天宫一号对接,激励中国梦雄起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编辑:易木 2013-06-14 00: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中午,神舟十号将与天空一号首次对接。神舟十号飞船准确入轨。此时,灿烂群星间,2011年9月发射的天宫一号正静待来自故乡访客的再次访问。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飞船组合体飞行期间,3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一号开展多项航天医学实验、技术试验及太空授课活动。(6月13日《西宁晚报》)
  
  神舟十号飞船再次载着中国人的飞天梦、科技梦、对外太空的探索梦于6月11日17日38分向外太空飞去。从神舟五号飞船载中国航天员飞上太空的那一刻到神十今年飞越太空,中国仅仅用了短短的十年时间,而这十年间所迈出的五大步,再次证明了中国航天事业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与世界上其他先进国家相比,不仅仅迎头赶上,甚至在不远的时间内我国也许就能超越它们,中国的航天事业更会在外太空绽放异彩。
  
  对于中国航天事业今天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更应该鼓舞我们的中国人民,尤其是现在的历史时刻,中国人民所选择的道路走复兴之路,走强国之路,各条战线的群众都为中国梦的实现助力加油。神十的飞天,更应该激励我们的斗志,为了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
  
  神十飞天,我们要向科技人员学习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神十飞天再次承载科研新成果,就要在性能上与前几次的飞船相比有很多的改进,而这些改进更应该利于开展科研工作,更利于航天员生活、工作,而这些创进的成功,都需要科研人员刻苦攻关,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因此我们在工作中更要向他们学习,在工作中创新意识,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有不服输的精神。
  
  神十飞天,我们要向航天员学习承载航天大业不畏艰险的精神。航天员的责任重大,要想完成航天任务,必须要有强健的体能,渊博的知识,同时还要克服心里上的障碍。航天员知难而上,以超强的毅力锻炼身体,用十足的精神去学习,经过一次次的实验去克服心里上的障碍,正是他们用超过凡人的百倍千倍的精神,才有机会成为光荣的飞天使者。他们的行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想为中国梦加力,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实干肯干精神做出新成绩,为时代领跑做先锋。
  
  神十与天宫一号对接,聚集了中国人的士气,鼓舞了中国人的斗志,相信中国的飞天梦不止,中国的梦也就越精彩。让中国的航天梦托举起中国梦,让我们在向梦的冲击中,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去写出人生的精彩!
  
  文/苗凤军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6/14/3040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