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恋人互捅自杀,高房价之殇社会之痛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编辑:叶鹏 2013-07-31 00: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起诉书中并未提及相约自杀一事,公诉人指控王江勇是因感情问题将小静杀害,但因其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可以考虑酌情减刑。小静的家人向王江勇索赔80余万元,但王江勇却称自己只能赔得起5万元。(7月30日《广州日报》)
  
  年轻人相爱相恋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应该说打开新生活最美好的一页。可是在上述新闻中,让我们看到是,年轻的一对恋人本来也要牵手走上幸福的红地毯,但是因为买不起房而被父母逼婚,被逼无奈二人相约共赴黄泉路。两个人在吃杀虫药未死的情况下,又采用相互自捅的办法,结果是造成了女孩子死亡,男孩子受伤还要承受法律责任的后果。对于出现这样的事件,我们在批评男女双方在解决问题不理智的同时,更让我们谴责的是,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事件,最大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高房价,房价之高,社会之痛!
  
  中国的房价最近就如同发酵的气泡,本来就大,现在更是气势汹汹一个劲地涨,不仅仅在一线的大城市如此,就连小小的乡镇所建设的民居每平米都突破三四千元,如此之贵的价格,根本让普通人承受不起,尤其是新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他们上学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参加工作时年龄正值谈婚论嫁的时间,要解决终身大事就要有房。高房价的存在,让一套房普通的楼房即使是在小乡镇也得三四十万元,如果是在大城市就得上百万元,从农村出来的孩子对于买房根本不敢想,结婚对于他们来讲比当时考大学还要难。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无奈的年轻人在选择婚姻时,更倾向有房,尤其是女孩子,而对于男孩子来讲,买不起房你根本不必开口谈恋爱,因为爱情已经不是建立在真正感情的基础上了,更多的是注重现实,没有了房子居住,爱情没有花前月下的美丽,爱情更是奢侈品,女人嫁不起,男人更娶不起。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因此出现了上面的事件,男孩女孩感情真挚却不能相扶到老,只能相牵自杀的事件出现。这个不是意外,应该是高房价这把刀,逼得年轻人无路可走,他们自杀、流血、死亡,真是给这个社会扇一个大大的耳光。
  
  最近一段时间房价又有新消息,一线城市的房价如雨后的春笋,一个劲地飙升,尽管这样广大群众买房的热情更是如三夏的高温,一直居高不下。7月29日,横跨广州花都区和清远市石角镇的一楼盘迎来万人组团购房,据销售人员透露,开盘当天的人流量超过3万人,上午开盘仅两个小时成交就超600套,抢房场面火爆,最高纪录两秒产生一位业主。为了接待数万人的开盘日,当地还出动救护车2辆,消防车2辆,信息发送车4辆。房价的一路飞升不得不迫使急需用房的百姓争购抢房。房价不降下来,这种不和谐的社会现象永远存在。
  
  还有就是,有专家讲房价最近只能一直涨了,专家的话总是有准的,政府的承诺将房降下来,让普通群众能够住得上房,住得起房总是一句经不起推敲的谎言。其实说这话并不是我们不相信政府,但是对于群众来讲,事实小讲,政府地房价的调控一直不给力,当地方政府将房地产纳入地方收入的一个大蛋糕时,谁也不愿意自己拿自己开刀,让这笔巨收入打水漂,正是这样想降下来,真没有时间可预计。房价不下降,百姓住不起房子,上面的惨案就不会停止。如果房价再不进行强硬的调控,还一直上涨,到时候这样的事件也许不会是个案,到时候因房价引发的社会矛盾,受伤的不仅仅是群众,更会是我们的整个社会。莫让高房价之伤,永远让群众痛,让政府痛,让社会痛!
  
  文/苗凤军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编辑:叶鹏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7/31/30955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