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官集体嫖妓折射出官德缺失之殇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雨潇 编辑:易木 2013-08-05 00: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有网民发帖称上海高院副院长等5人在某度假村夜总会娱乐等情况。8月2日晚,上海纪委官方微博“廉洁上海”发布消息称,上海市纪委看到网民举报信息后,立即会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对该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等四人在某度假村夜总会娱乐的情况开展调查。将根据查清的事实依纪依法进行处理并向社会公布结果。(8月3日人民网)
  
  法官,在公众心中是圣洁的,其代表着公平、公正和正义。如今,上海高院的5名法官干出有违社会伦理道德的嫖妓之事,亵渎了“法官”两字,让人情何以堪?本是主持公平正义的法官,竟然沦落到集体嫖妓,这背后,折射的是官德缺失之殇。
  
  有位哲人说过,为官者,一旦缺失官德,犹如一个生命体残缺,其生命之花必将随之枯萎。这句话用在这几位嫖妓的法官身上,再合适不过,不顾党纪国法,践踏官员形象,难道不是赤裸的官德沦丧?
  
  一些官员,道德防线失守,思想腐化堕落,迷恋灯红酒绿的生活,把官德丢到九霄云外,最终只会迷失了自己。官德,指的是官员恪守职业道德,保持政治操守。官员的“德”不是小事,“政治品德”败坏一点点,是政治、立场和信仰问题,不能忽视;“职业道德”败坏一点点,将影响工作和事业,危害不可估量;“社会公德”败坏一点点,要败坏党的形象,影响政府的口碑。
  
  为官者需牢记:要做官,先做人;要立业,先立德。为官者“头顶三尺”是法律,脚下支撑是官德。如果没有良好的官德,就不可能廉洁自律;没有一流的人品作底子,从政就会栽跟头。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常修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要“讲素质、重品行、做表率”,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才不会在各种诱惑前迷失自己。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子,可以明得失。我们每位领导干部当以此为鉴,真正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时时“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文/吴雨潇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雨潇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8/05/3101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