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惩处名人违法不该是一条“天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振忠 编辑:易木 2013-08-05 00: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消息称,3日13时10分,一辆黑色陆虎小客车因涉嫌挪用牌照被民警当场查获,民警随即将车辆驾驶人韩某以及车辆带至东城交通支队机动大队进一步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嫌疑人韩某就是著名歌手韩红。(8月4日《新京报》)
  
  无牌驾驶,开车打电话,不是偶尔为之,而是连续有新闻媒体和网友曝光,这恐怕就不是一个“无颜”或者“惭愧”的问题,而是一种名人效应下的耍威风耍特权。大牌人人会耍,比如赵本山的大牌是私人飞机及地方领导乘机间隙都要趋之若鹜来拜访,比如其余的明星明明没有一个人靠近也要十数个保安护驾。此为虚张声势,现在叫“大牌”。
  
  耍大牌无所谓身份,也无所谓名人,而有所谓劣习。恶少打人是恶习,恶少轮奸某个女性是恶罪。如果再回到宋朝一看,那就是高衙内的做派,出门先要鸣锣开道,有数打手随之左右,看见漂亮女性上前调戏,还要加上打手跟班们的吆喝调笑加起哄。无非是“俺公子看上你是你的人生上升机遇”之类的扯淡话。然后是林冲寻求法律支持,结果却最终被陷害于白虎堂上。这个大牌仍然有人在当下世道上耍,而且耍得越来越起劲,越来越不像话,越来越有高衙内的风范。
  
  假如说,高衙内在东京大道上驰马踩了人,闪了人,惊吓了人,高衙内怎么用微博来答复?说俺急着去召集一个大内会议,途中飞马驰奔坏了大宋的法律,在此抱歉鞠躬并求原谅,其实他何曾对公众道过歉并因此而心灵“痛苦”?假如他真的“痛苦至极”了,他怎可能当时在马上有飞奔的快感?
  
  名人也是人,当他还是一个小角色的时候,当他还唱着《小小竹排》的时候,他还真没有多少特权可耍。而今则不一样了,歌声变老,人亦变老,特权思维也在跟着膨胀。子女打人且轮奸女性,何尝不是一个高衙内再现?何尝不是一个李刚之子的复活?这不是特权作祟又是什么?当一个人的特权欲望不断膨胀之后,其家庭夫贵妻荣父贵子荣之下,就会发生一系列的怪事,这就是为什么某些名人一直找不到“败家子”何以败家的奥秘所在。
  
  惩处名人违法不该是一条“天路”。其演绎的《天路》,可谓荡气回肠,可谓动人心魄,可惜当自己真正无牌驾驶且违反交通法规的时候,那种圣洁的感觉真的当时全部被特权欲吃掉了。
  
  文/李振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振忠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8/05/3101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