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经济发展需多方面环境的共同推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春子 编辑:叶鹏 2013-09-25 00: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考察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继续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做到一手抓改革,简政放权;一手抓查处,严肃查处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对罔顾发展大局、搞部门和个人利益至上、我行我素的,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9月24日《湖南日报》)
  
  政务环境,素来被称作是城市文明水平的“第一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是一个地方党委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省委书记对此的强调有着重大意义。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为各级部门大胆落实政策、有效规划发展提供了温厚的土壤。此外,严格公正的执法环境是社会安定团结,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抓改革、简政放权的背后体现了对下级的信任和鼓励,严查违纪违法行为也是从制度上让各部门的工作有法可依、有理可循。
  
  打造公开的政务环境和有序的执法环境同时,我们也需要兼顾自然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自然环境决定了物质生产条件,优良的自然环境无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和良好的生态。在当前生产、流通和消费等过程中,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是我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途径,也是社会经济与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湘江流域的保护和整治、建设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生态小镇等项目,都是优化自然环境的表现。
  
  湖湘文化素来清新灵动,讲求“淳朴重义”、“经世致用”。“敢为人先”、“勇敢尚武”的民风又体现了湖南人自强不息的品质。文化,是一种底蕴,也是一种气质。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不仅有凝结民心、端正民风的力量,更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凭借城市的文化气质,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更有利于招商引资、广纳贤才。
  
  当然,兼顾多方面并不意味着平均用力、忽略主次。统筹自然生态的“硬环境”和社会服务的“软环境”协调发展是今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过程中需要不断探索的问题。
  
  文/春子

来源:红网

作者:春子

编辑:叶鹏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9/25/3153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