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占舆论阵地,丰富群众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鹰 编辑:艾伦 2013-11-04 0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红网分站与手机报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省互联网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湖南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红网)
  
  互联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小到群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到国家治理、建设、甚至国家政权的稳固,现在无一能离开网络的有效运转。此次活动的举行,体现了我们省对于现代媒体的极端重视。
  
  现代社会的建设必然带来现代人的品味,而现代品味更多的是体现在精神生活的追求上。互联网的健康发展,一方面作为提供信息的手段让群众对于社会、自身有了更好的认识,其带来的是个人良性的生活选择;另一方面,互联网本身更是一个实现精神生活的绝佳场所。因此,对于现代人的塑造,互联网起着重大的作用。一个健康有序的互联网,带给群众的是精彩纷呈的世界,是群众自我提高的平台,我们没有理由忽视它。
  
  但是我们也要认清一个事实,当前的网络并不“单纯”,是各路大军云集之地,甚至是被敌对势力利用。因此,在网络领域,我们要坚守主流价值观,正确引导网络舆论,闹闹扭住网络舆论的制高点,坚决回击各路邪神鬼怪,传播社会的主流意识形态。
  
  让网络成为群众生活之源,成为健康的舆论阵地,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过,“我们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应妄自尊大”,而是要在现有基础上踏踏实实的做好谋划,扎实前进。
  
  为此,我们要在思想上端正认识,不仅要意识到群众对于网络的日益依赖,更要认识到互联网对于传播正确的价值观的巨大作用。同时,我们要积极探索,搭建更多的平台,及时跟进互联网本身领域的一次次革新,实现传播平台的多样性和有效性。当然,内容上要更加的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社会,达到既能丰富群众的生活需要,又能引领网络舆论的新风尚。
  
  相信此次活动的举行,将会为我省宣传领域中现代媒体的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以及正确的价值方向,而这一切带来的又将是全省集体事业的不断欣欣向荣和群众的幸福安康。
  
  文/李雄鹰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鹰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11/04/3186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