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知”央视PK“不羁”大佬Ⅱ

来源:红网 作者:郭双年 编辑:易木 2014-01-01 00: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因报道“房企欠缴3.8万亿巨额土地增值税”事件被行业狠批“愚蠢无知”的央视,在时隔一个多月之后开始反击,而第一击直指房地产一哥万科。(12月31日中国新闻网)
  
  财大气粗就是腰杆子硬,想骂谁就骂谁,不过能达到此种境界的商家真不多。上次地产大佬任志强就过了把嘴瘾,狠批央视是“愚蠢无知”,并组织行业协会进行声讨。
  
  不管是郭德纲对骂北京卫视,还是任志强狠批央视“愚蠢无知”,其底气都是来自金钱的支撑,如果你是街头“瘪三”,既使不休息骂对方三天三夜,估计也不会“冒个泡”,更不会招来被骂方的任何反击。因为骂比自己强大的一方是要有资本的。
  
  任志强代表地产同行,对央视狠批也好,声讨也罢,这都是他们的权利,别人无权置喙,问题是这“批”也不能是无的放矢,这“讨”也得“讨”得有理,否则就是婆妇骂街,让人生厌。弄不好还涉嫌侮辱诽谤罪,引来官司加身,那就太不好“玩”了。
  
  央视报道称,仅万科一家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超过40亿元人民币。2005年至2012年8年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从央视的报道看,起码他们是自认为“有图有真相”,是经过专业人士精心计算的,如果房地产行业集体否认,那也得凭事实说话,拿出真凭实据,这样才会让公众信服。如果只是盲目的狠批央视“愚蠢无知”,拿不出任何实质性的东西进行反驳,一方面人们看不出央视“愚蠢”在什么地方,另一方面也不知道其“无知”在何处?这样,批和不批不就一回事吗?
  
  无根据的“狠批”和“声讨”,还容易导致人们怀疑地产大佬们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在泄私愤。因为央视揭了地产大佬们偷税漏税的“伤疤”,所以才会招致他们歇斯底里的反扑和攻讦。媒体监督是在行使职权,如有不同看法,应该以理服人,不能看到监督就火冒三丈,这不是地产大佬们应有的风范。
  
  无论是止息地产大佬和央视的纷争,甚或廓清央视“愚蠢无知”还是地产大佬狂妄不羁的迷雾?最终都得税务部门用事实说话。
  
  文/郭双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郭双年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1/01/3239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