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切的努力终将指向“惠及全体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简亿 编辑:易木 2014-01-01 21: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发表讲话。(1月1日红网)
  
  在这次盘划2014年全省经济工作的会议上,省委不仅仅明确了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简言之即是总体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促进“三量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此同时,会议精神也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全力以赴解决民生问题,且一一列出了各项实现总体要求的具体措施。
  
  徐守盛书记从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需求等五方面,为2014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作了系统阐述。比如在“坚持分类指导加快建成全面小康”这一方面,他所强调的“精细化、精准化扶贫”,即提出“重点抓好发展生产、健全公共服务和教育三件大事,做到一家一户一本台帐、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持续推动水、电、路、气、房和环境整治‘六到户’,促进贫困地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省委书记的话,如此具体地透露出执政细节,以细节传达着2014年全省经济工作的努力方向,显然体现出一种科学决策、求真务实的执行思维。
  
  同样在杜家毫省长的讲话中,各项切实改善民生的具体路径,显然也在回应着当前的基本民生诉求,与基层民众较为关注的社会问题。比如,“要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认真规划好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教育领域、文化体制、医药卫生体制等改革”,“坚决杜绝年终突击花钱,坚决杜绝发放礼金和购物卡,坚决杜绝在各种会所享受高档消费”等等。
  
  应当说,无论是从各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还是从依据总体要求进一步细化的具体措施上,这次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都在突出“为民办实事”,传递着最大限度地改善民生、最大程度地将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强烈信号。这些更在表明,一切努力的方向,终将指向“惠及全体人民”,谋求改革发展最大的“公约数”,都是为了人民群众获得最大的幸福,过上美好的生活。因为民生幸福是推进各项事业的最根本目的,是改革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文/简亿

来源:红网

作者:简亿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1/01/32406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