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效家乡 最显风流

来源:红网 作者:真如 编辑:易木 2014-01-29 00: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共青团湖南省委发布《我的事业在家乡——致全省返乡青年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号召返乡青年回到家乡创业圆梦,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富民强省,青年当先。《公开信》向全省返乡青年朋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回到家乡开展创业,期待你们利用丰富的知识、技能和经验,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1月28日红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想,是整个中国社会的梦想,是全体中国人的梦想,更是每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圆梦之旅必须由生活在这个地方的千千万万的个体追梦、圆梦的完整过程写就。只有一个个小的梦想能够成真,才能共同汇聚起伟大的中国梦,并托起伟大的中国梦。显而易见,中国梦同样必须由绚丽多姿的地方篇章组成,只有每一个地方都实现了美丽、繁荣与和谐,才能说梦真正圆了。
  
  毫无疑问,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梦想。不过,这个梦想和追梦的历程必须与祖国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回家乡创业圆梦,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无疑正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汇聚中国梦地方篇章,最终实现中国梦的最理想最现实的平台。正因为如此。去年7月,红网一篇题为《浏阳90后青年放弃高薪回家种田半年赚12万元》的新闻见网后,迅疾引发腾讯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全国各大媒体转载,引起人们广泛关注。
  
  著名诗人艾青《我爱这土地》诗中有这样两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饮水常思源,桑梓情最深;报效家乡,最显风流。其中的典范人物莫过于曾宪梓先生。他说:“我有两个基本原则:凡是对国家不利的事情不能做,凡是对国家不利的话不能讲。”也不断教育自己的后人要爱国、爱港、爱家乡。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曾先生的这种报效不是一次,而是终生。
  
  今天,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已成为湖南人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三湘青年不妨学学先贤,自觉担当起建设美好家园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
  
  文/真如

来源:红网

作者:真如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1/29/3263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