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氏修老家祖坟的真实意图是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余才 编辑:易木 2014-03-05 00: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媒体报道,1990年代周滨之父在北京时,一名老和尚曾告诉他做干部之后,到目前都是副职,是祖坟有问题。周氏为此数次打电话,叮嘱弟弟修坟。周滨之父的官越做越大之后,每至清明,扫墓者络绎不绝,来者多是干部。2009年秋天,周家祖坟被人挖洞,此事惊动警方。(3月4日南方网)
  
  时下,官员迷信风水的事情屡见不鲜。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似乎官越大者,反而更加地迷信风水。比如周氏,就很在乎老家的祖坟。在听信了某某“高僧”的指点后,就一再要求其弟弟修坟。在乎老家的祖坟,无非是要改变一下“风水”。只要改变下“风水”,在他们看来其官运也就会发生改变了。
  
  类似周氏的官员还有很多,如军中巨贪谷俊山。谷氏家族的人都重视风水,买地置业、搬迁修墓等均要请风水先生。便是谷家旗下开办的企业,名称中大多有个“容”字,这也是专门请人算过的。再如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同样是一个非常迷信“风水”的人。为求“平安”,他长期在家烧香拜佛,还在办公室布置了“靠山石”。一些项目的开工竣工,他都会请“大师”选择黄道吉日。
  
  还有些官员迷信“风水”近乎达到了癫狂的状态,并由此做出诸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荒唐事。像山东省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曾有人预测说胡建学可当副总理,只是命里缺一座桥。他于是下令将已按计划施工的国道改道,使其穿越一座水库,并顺理成章地在水库上修起一座大桥。
  
  这些官员的做法,不仅违背常理法理和涉嫌以权谋私,也导致了社会风气的进一步败坏。如周氏修坟后,就引来了众多追随者。这些官员借扫墓为名,对周氏进行间接的溜须拍马,其行为可谓丑陋和极其不堪。我们看到的不是什么扫墓,倒是一副群丑图,也活生生地上演着一部“官场现形记”。而周氏的所作所为,又带动了其他官员的效仿,引发了连锁反应。
  
  其实,所谓“风水大师”的指点,也如同一些阿谀奉承的话语。不过,它不同于直接性的阿谀,而是另外一种方式的奉承。什么这般布置那般布置,什么重新修葺祖坟,什么这讲究那讲究等等,全都是胡扯,他们无不是为了迎合某些官员追求权力的欲望罢了。
  
  因此,一些官员真正迷信的不是“风水”而是“权力”。迷信“风水”只是其表面现象,迷信“权力”才是真正本质。他们迷信“风水”,无非是幻想着借此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满足和实现其个人达到“权力”巅峰的欲望。
  
  在追求权力之路上,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视风水为其带来好运的唯一途径,甚至认为“风水”能保其大肆贪腐而不落马。至于什么职责和原则,根本不在他们考虑之内,也使得他们彻底忘却了。或者,在他们心目中原本就没有这些,其念念不忘的就是如何获取更大的“权力”,以此来享受权力所带来的威力和快感,并利用权力为其呼风唤雨为其谋取更多的私利。
  
  文/夏余才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余才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3/05/3287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