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蓝图聚合力 小康湖南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梅子雨 编辑:易木 2014-03-21 17: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的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束缚,以更大力度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坚持依靠改革创新,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月21日《湖南日报》)
  
  从徐守盛讲话可看到,一是要坚决深化改革,这是决心,也是气势;二是要分类指导推进各项改革,这是方法或者说是路径;三是要优化考评指标体系,这是对发展与改革成果的检测与评价。当前,湖南的发展就是要按照“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的路子走下去,在坚决深化改革中实现经济社会大发展。
  
  其实,在变革的道路上,湖南一直不乏这样的决心与气势。清末湖南名士王闿运就定过一幅对联,“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这是一种傲视天下的气度,有这股子气在胸中,就会在前行的道路上无所畏惧。他的学生杨度面对当时列强瓜分中国的形势,更是在《湖南少年歌》中喊出“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的豪言。当然,时代不同了,现在面临的形势虽然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但我们依然要拿出湖南人的坚韧精神来,在改革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改革需要讲究方法,需要审慎地进行路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不简单地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战略理念,其实就是湖南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徐守盛同志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那就是不是不要增长率,更不是不要发展,而是要赋予经济增长新的内涵,做到没有水分、没有污染、没有隐患,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注重绿色生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发展是为了全省人民的福祉,这是我们干一切工作的鹄的,离开了这个标准,再大的发展也都没有多少意义,有的可能还会有反作用。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改革从来都是人民群众的共同事业,湖南的发展与全国各地的发展一样,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努力。“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将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之源智慧之根,我们的发展一定要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依靠群众将我们共同的事业做好做出成效!
  
  一张蓝图聚合力,小康湖南谱新篇。凝一股奋勇当先的精气神,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我们就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快小康进程,实现湖南全省经济与社会事业的大飞跃!
  
  文/梅子雨

来源:红网

作者:梅子雨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3/21/3303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