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淡看模考结果,保持良好心态更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易木 2014-04-06 0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期两天的高三“二模”考试日前结束。与往年一样,今年的“二模”依旧是泰州、扬州和南通三市联考。据悉,此次考试难度不低,新题型难住了不少考生。在本报高考QQ群中,“二模”也成了最近的热点话题,孩子因为考试成绩不佳导致的心理压力增大,成了家长们最担心的事。(4月4日《泰州晚报》)
  
  参加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是学生在高考前临阵磨刀练兵的需要,也是对自己前段时间学习效果、学习成绩的一次全面检查,模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模考的重要性不在于考得好不好,考试结果如何,而在于熟悉考试题型,适应考试心理,体验考试过程。即“模考”要重过程,不重结果。无论考试结果如何,都不要放在心上,影响土气,影响情绪,影响学习。
  
  此次高三“二模”难度大,可能大部分考得不怎么好,不怎么理想,但请一定不要放在心上,更不要成为致命的心结,甚至带到考场上去。须知,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他人,而是自己。高考首先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心理,保持良好的心态。沉着冷静,从容不迫,敢于面对一切难题,敢于迎接一切挑战,能够经受住即将到来的一切考验。
  
  在一定意义上说,所谓考试,特别是像高考这样决定人生命运的人生大考,其实就是一场心理大战,是一场克服恐惧、紧张、害怕心理,敢于并善于争取胜利的战斗。正在拼搏的高三同学们,为了高考的胜利,为了成功的喜悦,请你们一定要淡看“模考”结果,不必耿耿于怀,纠结于心,一定要要始终良好稳定的心态,轻松上阵,从容应对一切。
  
  文/刘运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06/3316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