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问题导向,方能让群众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易木 2014-04-17 00: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越往基层,各种问题的表现也会越具体。对乡镇和村一级来说,教育实践活动就在群众‘家门口’开展,要更加注重把群众关切作为解决问题的‘风向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日前在衡东县新塘镇与该镇干部代表座谈,就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4月16日《湖南日报》)
  
  目前,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正在有序推进。鉴于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和人员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的客观实际,加之大多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联系服务群众最前沿,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职责。省委明确提出“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该批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
  
  如何确保第二批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省委书记徐守盛的话语简浅却铿锵有力,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评判,成为了衡量活动成效的一个基本准则。
  
  坚持问题导向,“四风”问题才能彻底根治。在省委“九条规定”、关于禁止改、扩建楼堂馆所等“利剑”高悬下,我省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然而,实践证明,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抓一抓就会好转,松一松就会反弹。要彻底根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敢担当以及“肠梗阻”,慵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服务不主动等作风问题,不让作风建设成为“一阵风”,就必须严格按照“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防止虎头蛇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长抓不懈。这样,“四风”问题才有可能得到彻底根治。
  
  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利益才能根本维护。古语言,“食君之禄、忠君之事”。现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前,湖南正在全面深化各领域、各战线的改革,改革的最终目的是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百姓,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作为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更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想一想,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问一问,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举动?量一量,是否真情、真诚、真心和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亲人,干部走进群众心间还有多远?……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认真落实整改,党群干群关系才能融洽,党风政风民风才会淳朴,人民群众的利益也才能得到真正维护和保障。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17/33256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