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对忠诚”挺直民族脊梁

来源:红网 作者:至诚大兵 编辑:艾伦 2014-04-17 16: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众人追星的这个时代,除了娱星崇拜,除了富翁大款,还有没有值得我们认真审视并给予我们心灵洗礼的榜样?到底还有没有精神向往的神圣?
  
  带着这样的思索,拨开社会的迷雾,我们看到了来自湖南的最佳答案。
  
  近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又有了新启示,该台播出的《绝对忠诚》系列报道,自本月9日推出以来,我每期都收看不漏,泪流满襟中心跳加速,仿佛回到当年战场杀敌的状态。禁不住为此系列报道中的“绝对忠诚”者感动,车著明、屈建军、高敏忠、杨红兵、汪思龙、陈偿……这些平凡中铸就“绝对忠诚”的主人翁,追求祖国崛起强大的巍巍学者,执着以一根筋的“傻子”精神,为我们诠释“绝对忠诚”的含义,让我们懂得科学家头衔后边他们付出“绝对忠诚”的份量。
  
  绝对忠诚,他乡胜故乡。谁不爱故乡,谁想离开故土?在系列报道中,这些科学家有的故乡原本就是湖南,有的在湖南科研,有的在穷乡僻壤的山区,有的在大漠戈壁的荒野,有的在天涯海角更远的西沙,有的在闭塞岛屿,有的在雪域高原。无论身在何方,身在何地,他们都将对故乡的热爱化作热能,将自己工作的地域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全身心投入,以优异的成绩为故乡争得了荣誉,堪称三湘好儿子,堪称忠诚的典范。
  
  绝对忠诚,高薪难撬我心。这一批推出的科学家,是地地道道的共和国精英,在他们的领域都是享誉世界的大腕方家。尽管不少当今之人崇尚金钱,追求有钱就有一切的拜金主义信条,可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推出介绍给我们的这些高级科学家群体,丝毫没有为金钱动摇忠诚之志,丝毫没有被花花世界的西方高薪撬走,没有为大城市好单位的四倍薪资动心。青云之志,主宰其心。他们以“绝对忠诚”书写一曲荡气回肠之歌,哪怕面对20余年的破旧家具和开裂地板。是啊,金钱在他们面前如此乏力,并非他们不需要金钱,而是在他们人生的辞典中,有着远比金钱珍贵的忠诚!“富贵不是我所追求的,我只想把我的工作干好,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勤奋工作,在祖国航天绚丽多姿的画卷上,写上一笔属于自己的辉煌。”车著明的话语,朴素道出这批知识分子的高尚情怀,金钱在他们面前暗然失色。
  
  绝对忠诚,技不惊人死不休。他们成为各自领域的翘楚,可是他们都是从小事做起,从普通岗位起步,凭借着“绝对忠诚”,跟随导师学习,向对手学习,向困难开战,如同螺丝钉那样,立志在本职岗位上为国家建功立业,技不惊人死不休。大兵看罢这系列节目的体会,那就是他们引导大家做人做事高境界,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为中国做强做大尽职尽责。
  
  绝对忠诚,亲情让路作牺牲。他们是科学家,同时也是有血有肉的平常人,他们有爱,有儿有女,也想尽孝。可是,事业的高峰攀登,总受环境所限,只得抛妻别离,顾不上爱子爱女,管不了高堂双亲。牺牲,在平常之中,牺牲,在亲情流逝里。这样的亲情让路,这样的亲情牺牲,真是大爱无声。牺牲堆砌了高尚,亲情成就了事业。一人奋斗,全家拼搏,情倾异乡,爱洒岗位,牺牲亲情,默默奉献而无怨无悔,当然是绝对的忠诚。
  
  绝对忠诚,中国高于一切。祖国需要的事业,就是他们的追求动力。“我的太阳在中国”的李建刚说,“个人的事情再大都是小事,单位的事情国家的事情再小都是大事。”车著明、屈建军、高敏忠、杨红兵、汪思龙、陈偿……,他们中的每一个,都顶天立地,都是强有力的引导,强有力的楷模,使得我们热血沸腾,觉得祖国崛起并非与自己无关。他们是“中国高于一切”的旗帜,为了共和国的利益与需要,他们随时准备赴汤蹈火。“绝对忠诚”系列报道启示我们,“中国高于一切”,不仅是一种精神追求,更是自我人格的完善,即便一生难以轰轰烈烈,更有必要象陈偿等人那样,从小处着眼,小事做起,把工作当事业做,把岗位当磨练珍惜,蓬勃向上建功勋,为跨越发展奉献心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祖国在心中,忠诚刻脑子。“绝对忠诚”,挺直民族脊梁。为湖南卫视新闻联播的《绝对忠诚》系列报道叫好点赞,期盼其他省市上星卫视也学湖南,“跟风”推出类似《绝对忠诚》的系列报道,为中国扬帆远航加油鼓劲!
  
  文/至诚大兵

来源:红网

作者:至诚大兵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17/3326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