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抱大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艾伦 2014-04-21 00: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毫无疑问,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大数据时代。所谓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规模非常巨大和复杂的数据集,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企业、商业管理。例如,麦当劳、肯德基以及苹果公司等,运用大数据技术精准选择旗舰专卖店。沃尔玛通过大数据处理技术挖掘重塑并优化供应链,卓越亚马逊、淘宝等则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掌握和分析,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与此同时,大数据处理技术也势不可挡地进入了大众生活之中,正在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传统生活。
  
  现代社会,手机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甚至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从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从普通手机到智能手机,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利用手机,不但可以通话、发短信,可以上网、聊天,而且可以读书、购物,可以缴费、炒股,等等。特别是智能手机,可以自行安装软件、游戏、导航等程序,可以通过手机进入移动互联网。可谓一机在手,应有尽有,没有什么不可以。
  
  日常出行,我们可以办一张公交卡。在一座城市,不论你要到哪里,不论你坐哪路公交车,用公交卡一刷,便万事大吉,根本没有备零找零的麻烦。现在全国有多个城市实行公交卡联网,不但在一座城市可以使用公交卡刷卡,而且在签约联网的任何一座城市,都可以刷卡乘车。这就是大数据时代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便利。
  
  开会、出差、联系业务、洽谈生意,过去我们必须携带大笔现金,既不方便更不安全。现在好了,只要办一张银联卡(储蓄卡或信用卡),即使不带一分钱现金,也能走遍天下。无论购物、用餐、住店及其他消费,一切都将迎刃而解。何乐而不为?
  
  此外,利用大数据技术开通网上银行后,我们不用出门,不用排队,在网上办理一切金融事务,既节省时间,又节省金钱(网上处理有优惠、折扣),也没有烦恼。
  
  哈佛大学社会学教授加里•金说:“这是一场革命,庞大的数据资源使得各个领域开始了量化进程,无论学术界、商界还是政府,所有领域都将开始这种进程。”既然大数据时代已经大步走来,就让我们伸开双手去拥抱大数据吧。
  
  文/刘运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21/33282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