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石屹的“否定之否定”来得很“土豪”

来源:红网 作者:汪忧草 编辑:刘艳秋 2014-06-16 0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微博向深圳航空的一位女工作人员道歉,称仅是无意撞到并未打这位姑娘。(6月15日《新京报》)
  
  12日下午,新浪微博认证为香港商报副总编周刚的网友“我是西蒙周”发微博称,11日下午潘石屹在乘坐航班时,与深航女员工发生争执,其间,女员工嘴角被托板甩到,流血。该微博迅速在网上热传,短短三小时即转发过千,引起网友热议。
  
  从11日下午发生那件“不愉快事件”,到12日下午潘石屹“打人”一事被人发到微博,中间过了一整天时间,潘石屹所做的,除了在微博上调侃深圳机场,就是在12日晚7时51分在微博上对网传打人一事予以否认:“刚开完会,看微博上谣传我昨天打了@深圳航空的工作人员,完全是胡说八道。”这是他的第一次“否定”,当然更没有任何道歉。
  
  随后,潘石屹“打人”视频被人发到了网上。这条“潘石屹与女地服争执”的视频时长仅仅28秒,视频中,疑似潘石屹的男子,在与一名身着制服的女工作人员争抢一块附有照片的板子时,板子打到了女工作人员的嘴角。于是网络事件继续发酵,门户网站也跟进报道。
  
  但从12日晚开始,潘石屹一直在对网上的热议做“壁上观”,直到14日中午,才终于站出来“道歉”。但他还是忘不了在微博里对“打人”否认一番,算是第二次“否定”。只是再也没有了第一次“否定”时那种大骂别人“胡说八道”的底气,而是多了“我没有打这位姑娘,姑娘嘴角没有流血”之类的文字游戏。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是在“否定”着他自己的第一个版本,算是“否定之否定”,潘石屹于是成了辩证法“大师”,“成功”证明了辩证法第三定律:否定之否定规律。
  
  “潘大师”的公开“道歉”实在来得有点晚,因为他完全可以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在他在深圳宝安机场调侃机场“高大上”的时候,就可以对刚刚发生的“不愉快事件”表达自己的歉意,但他没有这么做;他也完全可以在一天之后网友把这件事发到微博的时候,诚恳地向当事人致歉,而不是骂人家“胡说八道”。三天之后,潘石屹才站出来“道歉”,这无论如何也太晚了点。
  
  老实说,如果是在美国机场,不要说是潘石屹,哪怕是比尔·盖茨,在机场这么推搡工作人员,也会被带去警察局问话。但在中国,“潘大师”却可以悠哉游哉地刷着微博,可以用三天时间来坐实“否定之否定”规律之“放之四海而皆准”。不过,他这样做,倒是也在人们面前显示了“土豪”的一面:不但在机场里对小女子动粗,还极尽“狡辩”之能事。或许,财大气粗的潘老大,也终究只是“土豪”一枚。
  
  文/汪忧草

来源:红网

作者:汪忧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6/16/3376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