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石屹,别玩四两拨千斤好吗?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刘艳秋 2014-06-16 00: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4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微博向深圳航空的一位女工作人员道歉,称仅是无意撞到并未打这位姑娘。(6月15日《新京报》)
  
  我真的非常佩服潘石屹,老有少心,保持童贞,做事就像小孩子一样变幻莫测,难以琢磨,先前面对网友爆料,趾高气扬,气势汹汹地呵斥人家是“胡说八道”,现在又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点头哈腰,可怜兮兮地公开道歉,你这张脸就像多变的天气一样瞬间多云转晴了,我真不知道怎么夸你才好啊。都说男怕入错行,此言不虚。可惜你成了房地产商人,要是当演员的话肯定能够获得奥斯卡影帝奖。
  
  有人说,杀人不过头点地。潘石屹既然已经道歉了,就该原谅他了。我要说,他道歉是林冲上梁山——被逼无奈,要是网友不及时曝光的话,要是媒体不是一个劲地跟进的话,要是网友不进行强烈谴责的话,他会如此乖乖地认错吗?明眼人一下就看穿了,潘石屹是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才不得不说软话应付网友的,才不得不套近乎向“老乡”道歉的。请注意,最重要的一点,他道歉的本质就是瞒天过海。
  
  潘石屹的道歉玩的就是四两拨千斤,其本质就是避重就轻。潘石屹是“无意撞到了那位姑娘”吗?非也。6月11日,潘石屹乘坐的航班,因航班机械故障,需要改签到另外的航班。潘让助理去改签,自己没出候检区。登机时,潘的登记牌没有安检章,上不了飞机。潘要投诉深航女工作人员,看她的工作牌,并要拿走其照片,因此发生了争抢,碰到了那位姑娘。大家看看,这是无意吗?这分明就是故意的行为。
  
  遵守安检规则是每个登机乘客的基本义务,潘石屹是何方神圣呢?为何不守规矩呢?竟然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倒打一耙,才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由是观之,那位姑娘毫无过错,潘石屹应该负全责。因此,潘石屹不但要向那位姑娘道歉,还必须向大家道歉,求得公众的谅解。潘石屹,我奉劝你,都是老中医,千万不要玩偏方。你这样做,只能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受到大家的厌恶和唾弃。
  
  康德说过:“有两样东西,我思索的回数愈多,时间愈久,它们充溢我以愈见刻刻常新、刻刻常增的惊异和严肃之感,那便是我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潘石屹就是一面镜子,给那些目中无人,不可一世的名人提了一个醒:名人必须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地在一些社会规范方面做出表率,唯有如此,才能树立名人良好的社会形象,才会赢得大家的尊重。否则,要是没人捧场的话,名人就会变成人名。
  
  文/毕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6/16/3376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