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写民主生活会心得何以生意兴隆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夏熊飞 2014-06-25 00: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媒体经常报道一些领导班子成员如何开展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一个个说的精彩,讲的动情,感人至深,的确达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效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人的心得体会竟然是花钱从枪手那里买来的,未免太叫人大跌眼镜。
  
  据6月24日《北京青年报》报道,随着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的开展,网络上买卖民主生活会个人心得的生意十分火爆。有些枪手公开在网站上招揽生意,有些官员居然在网上悬赏枪手代写。一家标注所在地为江苏的代写民主生活会的卖家交易记录显示,仅30天内就已成交了51笔,代写价格为200至300元不等。一名淘宝卖家自称写手团队由具有多年文稿写作经验和良好职业素养的专业人士组成,提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代写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民主生活会发言文章等。截至昨日,这名卖家名下已经显示有22笔交易成交。
  
  呜呼,做梦都料想不到,一场举世瞩目、令国民满怀厚望的政治性极强的教育实践活动,却给写手群体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商机”。这种“商机”,是严肃的拷问,太值得反思。
  
  按说,党员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的个人心得体会,是一定和必须要自己写的,不应该和不允许由他人代写的。这是个自我革命的过程,别人无法代替你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与自己生病,不能让他人代为吃药一个道理。不然,你即便把从枪手那里买来的文稿念唱千百遍,也不可能解决你的“四风”痼疾,也不可能解决你“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那他们为什么还要这么干呢?这说明,他们根本没有把教育实践活动当回事,而是图形式、走过场、玩忽悠、做游戏。如此,到头来,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徒落个“可怜无补费精神”。
  
  买卖“心得体会”生意火爆、“商机”凸显,对于党的声誉和形象是严重的伤害。尽管,干这种丢人现眼之事的人不多甚至是极个别人,但其影响却是相当恶劣的——一泡糖鸡屎坏一缸酱!老百姓会怎么看待和评说教育实践活动?——原来都是弄虚作假骗人的。他们因此会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作用丧失信心和希望,令社会诚信进一步滑坡。
  
  既然这一荒唐的现象已经沸沸扬扬,恶劣影响在所难免,那么,各级党委就必须引起充分重视,认真对待。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有枪手卖,而在于有党员干部买。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够端正思想,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当作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那就不会去雇佣枪手写“心得体会”。没有了买家,卖家也无以存在,买卖民主生活会心得的“商机”自然就灰飞烟灭。
  
  愿望总归是归愿望,毕竟代替不了现实。对于个别执意不愿把教育实践活动当回事,偏要玩忽悠,雇佣枪手或安排秘书写民主生活会心得的人,必须“零容忍”,严惩不贷。既然他们连心得体会也不愿意写,那就让其“回家卖红薯”好了。否则,此类丑闻是不可能消弭的。
  
  文/石飞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6/25/3385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