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欺骗愚弄百姓比违规更恶劣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夏熊飞 2014-06-27 0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央视“共同关注”以《山坳里的神秘高尔夫球场》为题,曝光国家级贫困县——陕西柞水县违规建设经营高尔夫球场。
  
  早在十年前,国务院就明确规定,地方各级政府、国务院各部门,一律不准批准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而柞水县高尔夫球场却是四年前非法占地,破土动工的,并且至今依然营业。
  
  该高尔夫球场非同小可,号称我国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纯山地高尔夫球场,在2013年被评为中国最佳高尔夫球场。也许这名副其实,首先其规模惊人,占地约1050亩,其官网自诩占地约2000亩。年卡5万,钻石卡8万,个人卡40万,公司卡100万,打一次800块,从如此高昂的消费价格,其奢华的档次和“最佳”的程度便可见一斑。
  
  然而,这个高尔夫球场项目却是一个“黑项目”,任何批准手续一概皆无。当初备案名为“盘龙生态植物观赏苑”,“暗渡陈仓”擅自搞成了高尔夫球场。更黑的是,当初征地时,镇政府给村民说,不是让大家卖地,而是开发利用,提高土地利用率,创造更多价值。于是大家都特别高兴,积极配合丈量、登记、签名。手续办完后,才知道土地是卖给陕西五洲(矿业)公司的,不是建什么植物观赏苑,而是建成高尔夫球场。
  
  柞水县违规建设经营高尔夫球场,顶风违纪,固然宽恕不得,必须追究;但在我看来,更为恶劣的是当地政府撒谎、欺骗愚弄百姓。明明是建设高尔夫球场,却谎称是建植物观赏苑;植物观赏苑备案占地15亩,高尔夫球场实际占地却是一二千亩,扩大了60倍;明明是让农民卖掉赖以养命的祖传土地,却欺骗说是开发利用、创造更多价值。还有,在记者到该县发改局、国土局、水务局、国土局监察大队、盘龙管委会等多家政府部门询问高尔夫球场来龙去脉情况的时,所到之处,几乎事先统一安排似的,“集体失声”,本人不知情,领导不是开会了,就是不知去向了。这显然是“集体撒谎”,故意躲避。
  
  有人会说,违规建高尔夫球场,罪在开发商。我则不以为然,所有的责任都应由当地政府包揽。如果当地主政者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规定,严格把关,开发商即便有天大的能耐,也不可能把高尔夫球场搞起来。
  
  违规建高尔夫球场固然不对,知错认错,诚恳向百姓道歉,坦然接受组织处理,于道德品质无涉,群众是可以原谅的。然而,这一事件所暴露的,是党政官员撒谎、欺骗、愚弄百姓的行为,这可是不可原谅的!其恶劣程度要远比违规建高尔夫球场严重得多,因为它突破了道德和纪律底线。仅就不讲诚信这一点,就应该和必须将他们驱逐人民公仆队伍,——人民养活无信诡诈之徒岂不是瞎糟蹋白花花的血汗钱?
  
  文/石飞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6/27/3387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