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七事变,不可忘却的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董国昌 编辑:刘艳秋 2014-07-07 00: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77年前,怀揣称霸亚洲野心的日本法西斯,违背国际公法,无视他国主权,不仅在其土地上进行军事演习,还公然挑衅驻地守军的底线,以一名士兵的失踪为借口,企图凭借为所欲为的嚣张跋扈入城搜查,遭到驻地守军正义的严词拒绝后,悍然开枪。这就是历史上震惊中外的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中华民族的“卢沟桥事变”,这一年,是1937年的7月7日。
  
  从这一天开始,日本帝国主义迈出侵略中华民族的第一步,开始了反人道、反人类、反文明的法西斯残劣暴行,狂热策划,杀戮屠城,奸淫抢掠,无恶不作,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民不聊生,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生灵涂炭,血雨腥风笼罩在古老东方文明的上空,泯灭人性的帝国主义铁蹄,横行肆虐,村废人亡,灾难蔓延,千里国土、亿万民众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从这一天开始,饱受欺凌的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奔走呼号:“平津危机!华北危机!中华民族危机!”卢沟桥事变第二天,中共中央发表《中国共产党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御侮抗战之旨,实行全国总动员,保卫平津,保卫华北,收复失地”。
  
  从这一天开始,“卢沟桥”的枪声让中华民族彻底走向觉醒,国共两党冰释前嫌,与全国人民一道筑起坚不可摧的抗日统一战线,保家卫国,独立自主的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日本帝国主义图谋亡我中华,称霸亚洲的狼子野心在正义面前彻底瓦解,最终,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了近代史上民族解放战争的胜利!
  
  历史长河,沧海桑田,国难之耻,永不可忘!枪挑婴儿,刺杀孕妇,活人打靶,南京大屠杀,强征“慰安妇”,人体细菌实验等日本军国主义惨绝人寰的滔天罪行,无论时间怎么轮回,都无法掩盖其残暴行径和罪恶。
  
  可是,当今日本以安倍为首的执政集团,不仅不反思七十年前给亚洲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惨痛,却罔顾事实,极尽诡辩之能事,以“莫须有”的“中国威胁论”,否认侵略、否认“慰安妇”、否认南京大屠杀,企图打破二战后的世界秩序,修改历史教科书,参拜晋国神社,为血债累累的军国主义招魂,实在是可忍孰不可忍!然而,在铁证如山的侵略史实档案面前,巧舌如何华丽,都难以掩盖昔日嗜血成性的日本军国主义原罪。
  
  七七事变,这一日本违背世界公约,在中华国土上以强盗逻辑发起的侵华战争,让中华儿女时刻铭记:软弱无力,就要饱受欺凌;贫穷落后,就要被动挨打。在这一令国人怆然而涕下的疼痛时刻,不可忘记历史,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用苦难的历史来赢取中华民族复兴的未来。
  
  文/董国昌

来源:红网

作者:董国昌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07/33959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