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坐一天牢的局长与“虔诚服刑”的悟空

来源:红网 作者:赵志轩 编辑:夏熊飞 2014-07-08 0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发帖《广西阳朔牛B国土局长受贿被判刑十年却未坐一天牢》反映称,原阳朔县国土局局长石某,在2010年7月,因受贿罪被桂林市七星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但石某没有坐过一天牢,还多次出现在广州、南宁、柳州和河池等地,甚至坐飞机去四川成都。(7月7日《京华时报》)
  
  我们常说,孙悟空大闹天宫、火眼金睛、会七十二变、神通广大。今天读了这位局长“神一样”的经历,笔者不得不说,假如孙悟空和这位局长比本领与能耐的话,也恐怕“略逊一筹”、“矮三分”而“甘拜下风”。孙悟空的本领再大,也翻不出如来佛祖的手心。只要触犯天条,仍要受到“天规”的严惩——被压五行山下,悔过自新。而这位局长贪污受贿、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无法无天,虽触犯刑法、身陷囹圄,却在这座“五行山下”进出自由,就像自己的家——住豪宅、开高档车、乘飞机……作为原阳朔县国土局局长石某,因受贿罪被桂林市七星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却没有坐过一天牢,还多次四处游玩,这是何等能量?又是何等能耐?恐怕连孙悟空也望尘莫及。
  
  孙悟空在五行山下,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之所以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服刑”,就在于其背后有执法如山、铁面无私的“如来佛祖”六亲不认、严刑执法。而这位局长虽在“五行山下”服刑,却能进出自由,不但连一个假条都不用写,一个报告都不用打,就能“行走天下”——游山玩水、遍访名医。这是何等地悠闲?又是何等地潇洒?恐怕连阿Q都羡慕得直流口水,恨不得把圈画得更圆,以便早日过上像这位局长“神仙一般”的生活。那么,这位局长的本领和能耐,果真就大过孙悟空吗?非也!
  
  说到底,这位局长之所以进出狱所——这座“五行山”,就像进出自己的家一样自由,其生活过得像神仙一样得意。并不在于他的本事与能耐比孙悟空有多大,而在于其背后有一个不负责任、失职、渎职,任意践踏法律权威与尊严的“如来佛”。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一次不公正的裁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执法则毁坏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
  
  因此,要想使这位“神通广大”的局长,重新老老实实地回到“五行山下”像孙悟空一样虔诚地服刑,并不难。难的是如果不把其背后的“保护伞”——失职、渎职、视法律如无物、肆意践踏法律尊严与公平的各个“如来佛祖们”——也一个个都“拉下马”并“收监”,来陪同这位“神通广大”的局长,同样在“五行山下”服刑——反思悔悟。不然,谁又敢保证,这位“神通广大”的局长不会像孙猴子第一次从五行山下“溜出”之后那样——再次寻衅滋事、游山玩水,让司法权威与尊严“颜面扫地”呢?
  
  文/赵志轩

来源:红网

作者:赵志轩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08/3396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