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点集锦】按摩不准关门熄灯,流于形式or釜底抽薪?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4-07-09 00: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对“扫黄”拟再出重拳。昨日,《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公布并向社会征求意见。《规定》要求,按摩房内不得设立桑拿蒸汽室、浴室等形式的房中房,按摩期间,不得熄灯,不得遮挡房门的透明部分。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按摩服务场所继续营业的,应登记消费人员身份信息并报送公安机关。
  

按摩不准关门熄灯,流于形式or釜底抽薪?

(按摩不准关门熄灯,流于形式or釜底抽薪?)


  按摩不准关门熄灯,流于形式or釜底抽薪?为此,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让按摩行业走向正轨
  
  罗立志:有些按摩,是“挂羊头卖狗肉”,行色情之实,在政法部门的着力打击下,难以实现了。但是,我们要提高警惕,防止死灰复燃。增强公开、透明度,是一个有效力的办法。按摩不能绝迹,远离色情需要慎独。
  
  免贵姓萧:平心而论,这样的规定实施还是有一些用处的,可以进一步的将按摩等服务行业的经营行为”透明化“,让一切不再遮遮掩掩,不给涉黄以温床,不得上锁与不得遮挡房门透明部分,比如现在的KTV为了拒绝黄赌毒都实行了,从结果来看,效果也是不错的。这些规定并无不是之处。
  
  鸡蛋灌饼:这样做有利于增加涉黄按摩的风险,打击涉黄按摩产业,让按摩走上正轨,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反方:防君子不防小人
  
  Effay: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其身正,门开与关都正,其身不正,门开与关都不正。
  
  巴别塔之犬:广东拟出新规:盗铃的时候不得用手掩耳。
  
  谢晓刚:如果是正规按摩,无论关灯与否,关门与否皆出于保护消费者基本的隐私权。而对于打着按摩为名的涉黄场所,用此规定无疑与“脱了裤子放屁”无两样。
  
  影无影:堵不如疏,真正的涉黄按摩,就是不设在房间一样会有黄的出现,完全可以在按摩过程中完成交易谈判,无非是转移一下场地。这个牢补的有点过火了。
  
  Xiaoblues:这些按摩店桑拿房如果有心涉黄,根本就不会在乎关不关门,熄不熄灯,他们自然会有办法“打点”好一切。如果是正规商家,关门熄灯又如何?所以关键不在于他的设施如何,而在于止住涉黄的源头——人们空虚的精神世界和监管漏洞,甚至是监管纵容。如果管不住源头,而在设备设施这些细枝末节上花上大把精力,无异于舍本逐末,治标不治本。


    说明:为进一步服务广大作者及广大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观点交流专题。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红辣椒评论编辑将在当天21:00以前整合编发(当然交流讨论还可以继续)。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参与请及时关注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自主发起“时论锋会”主题探讨。如果当天时评聊吧版“时论锋会”主题较多,编辑会根据热点进行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09/33983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