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霸”之死有多少人“逍遥法外”?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2014-07-14 0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村长侯志强在河北侯落鸭村除了殴打、敲诈村民,还用暴力威慑村长选举,并自填选票。最终以接近全票获选。地方镇政府回应:“这说明得人心。”村民郑潮军因用铁镐打死村长侯志强,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刑8年。而96名村民于今年,联名上书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释放郑潮军,理由是,侯志强主动到郑家寻衅滋事,郑家是正当防卫。村民们,包括侯志强曾经的同伴都说,“侯志强是个恶人,我们都怕他。”(7月13日《新京报》)
  
  按照村民的朴素认识,村长侯志强确已经把郑潮军一家欺负的没法过了。因为一些琐事,侯志强找了郑家10次麻烦,多数情况下是要钱,而有些时候则是单纯为了泄愤。比如,侯志强媳妇生孩子,郑立海忙着盖猪舍,上了礼没去喝喜酒,被侯志强差人强拉过去揍得头破血流。而这一次侯志强带着三个壮汉乘坐红色面包车来到郑潮军的家里。来的目的就是想让郑潮军父子吃些苦头。但让侯志强没想到的是,看到父亲被人殴打,22岁的儿子郑潮军会反抗。他用铁棍打跑了除侯志强以外的三名男人。接下来,又用铁棍敲倒了侯志强。
  
  这位侯志强不仅是村长,更是当地有名的村霸。在前几十年的生活中,基本上都是在是在监狱、出狱、犯罪再进监狱中度过。但在后来的生活中不仅不思悔改更变本加厉,为了私利到处打人砍人,而在侯志强当上村长后更是有恃无恐,有装修工人说,侯志强不给他装修费;有村民说,侯把发霉的玉米强卖给自己;寺门村镇的多个工厂主称“每年过年,侯往厂里送烟花爆竹,强买强卖。”不管是企业老板还是同村百姓,稍有不从,侯志强就会立马带人打上家门。邻村的一位村民,因为无意碰到在邻桌喝酒的侯志强身体,被打穿耳膜。而事后侯志强还因为他打人出了力气,威逼村民妻子给了4000块了账。
  
  说起来更让人大跌眼镜,就是这么一个横行乡里恶贯满盈的“南霸天”,这几年不仅无人敢惹,当地警方的态度更是十分暧昧,每次侯志强行凶打人,当地警方不是姗姗来迟,就是不了了之。更让人做梦也想不到的是,这个“南霸天”还通过贿赂及威胁的手段当上了村长,甚至还成了“入党积极分子”,跟某些镇干部一起喝酒吃饭,打得火热。可想而知,如果侯志强不是这次“意外死亡”,其不知道还要在当地横行多少年,其恶势力不知还会做多大多强。
  
  在这里我们无需再争论村民郑潮军除掉“村霸”是故意杀人还是正当防卫。但是郑潮军被“绳之以法”的同时,我们也不禁要问,侯志强何以能横行乡里这么久而“没人敢管”?一个恶贯满盈几乎成村民众矢之的的人又是怎么当选为村长的?这完全是村民们心甘情愿选举出来的吗?不是某些人的背后放纵甚至助纣为虐,侯志强如何能成就“南霸天”?而这些人不是更应该被“绳之以法”吗?但是如今他们仍然“逍遥法外”,因此村民们用八年的牢狱处死了一个“村霸”,但有这样的土壤还在,相信用不了多久,一个新的村霸很快“冉冉升起”。
  
  文/朱少华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14/34032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