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66万天价培训班,真长知识还是为镀金、混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4-07-18 00: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新华社报道北大开设有66.8万元的天价后EMBA培训班,其中有一半是政界人士,引发关注。昨天,北京大学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北大的确存在66.8万元的培训班,但该班并不招收政府人员,目前该班招收的10名学员全部来自企业。然而蹊跷的是,昨天北青报记者再次以报名者身份探访北大校内的“北京大学信息学院高层培训中心”,负责招生的老师却仍然表示,后EMBA项目中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占比是“一半一半”。
  

北大66万天价培训班,真长知识还是为镀金、混关系?

(北大66万天价培训班,真长知识还是为镀金、混关系?)


  北大66万天价培训班,真长知识还是为镀金、混关系?为此,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北大学术氛围浓厚,师资力量也很强,再加上参加培训的多为各行业的精英,通过与他们交流、相互学习,或许真能学到不少东西,通过学到的东西从而创造的效益远比66万多。
  
  罗立志:都说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爆炸的时代,这样的变化确实来了。工商管理企业培训还有了洋名字:EMBA培训。利用一定的上班时间和双休日,到著名大学学习世界先进的管理工作理论知识,再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这样的学习非常必要,花一点代价,也是情理之中,会有回报的。与世界接轨,知识要接轨,管理观念要接轨。与时俱进靠什么?靠不断学习,业务充电,增强素质,才能跨越发展,立足于世界之林。
  
  鸡蛋灌饼:是官员学习又怎样?学习是件好事啊。比如官员的爸妈是有钱的,所以不一定是贪污啊。现在媒体的定位很有问题。为什么去学习的只能是企业?他们去学习就是正常?政府人士去学习就是错误?就是该被骂。
  
  留几手他哥:我觉得这是件好事儿,为何要藏着掖着,最起码有官员真的去上课了,这比混假文凭实用多了吧?有的官员是该回回炉了,执政情商和艺术水平太低。
  
  反方:这样的培训班,一看就是某些人混文凭镀金以及拉关系的小圈子,只不过美其名曰“培训班”罢了。对参会者而言66万压根不算什么,通过这培训班认识领导干部才是他们的目的。
  
  李兆清:66万元天价培训班,如此天价,估计不是课程本身有多值钱,而是培训班的教师、同学有权有势有钱。所谓“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天价培训班自然名额有限、机会很少,想要进来就得承受物以稀为贵的价格。至于这些培训班上学什么,估计没那么重要了。
  
  qaz5364427:北大的天价培训班笔者认为还是混关系,镀学历为主的。在这个培训班中不仅有来自商业的“强人”,也有来自政界的高官,这就让这个培训班形成了政商混合的复杂的利益圈,他们可以互相利用来达到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关于他们在培训班里是否真的能学到知识,这个谁也说不清,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不过笔者想他们只要能够形成政商混合的利益圈,即使学不到东西,他们也会非常乐意交钱去上课的。
  
  卡芒baby黑喂狗:不论是政府官员还是商界领袖,如此之高的学费究竟在学什么?既使他们仅仅是商界人士,这些人也不会拿钱随意挥洒,由此,他们又想达到什么目的?仅仅是为了一个结业证?而北大,你在挥霍你的名气还是精神?恐怕两者都有。
  
  小小老鼠穿花衣:近些年来,各地曝出不少近乎“天价”的培训班,明星、工商人士、党政干部成为主角。几十万元的培训费用、一月三两天的课程安排、“带你玩”的培训内容,不仅让培训班沦为党政干部学习的“秀场”,更成为官商裙带交结、权钱交际的“名利场”。


    说明:为进一步服务广大作者及广大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观点交流专题。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红辣椒评论编辑将在当天21:00以前整合编发(当然交流讨论还可以继续)。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参与请及时关注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自主发起“时论锋会”主题探讨。如果当天时评聊吧版“时论锋会”主题较多,编辑会根据热点进行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18/3408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