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思平:碎片化时代时评要走专业化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段思平: 编辑:夏熊飞 实习生 肖博峰 2014-07-22 16: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作者简介:段思平,湖北武汉人,武汉大学新闻系研究生,自2011年夏涉猎新闻时评以来,偶有作品见诸报端及主流网站。走上时评之路,缘于不吐不快,希冀笔耕不辍,在文字涂鸦中,淬炼出理性与真诚的光芒。
  
  红辣椒:您是什么时候开始评论写作的?有什么精彩的小故事和我们分享下吗?
  
  段思平:我是2011年夏天开始的。我是武大新闻系毕业的,写时评很大程度上来自研究生导师的鼓励。
  
  红辣椒:写作过程中有何感悟?作为一个时评人,我们又该如何参与这个时代的命运?时评,到底有多大的力量?时评的价值在哪里?
  
  段思平:写时评常感到无力。写几年时评你会发现一个现象,类似的题材会隔一段时间反复出现,因为现象所涉及的社会顽疾,始终没有得到真正解决。时评作者即使反复为之呼吁、呐喊,也无法阻止同一问题不断重演。
  
  红辣椒:对时评目前的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有何看法?随着碎片化阅读时代的到来,传统评论会走向衰落吗?
  
  段思平:我认为时评以后还是要走专业化路子,针对各类社会现象,有相应专业背景的人写出的时评会更有分量。随着碎片化阅读时代的到来,也许长篇大论已经不受欢迎,但新颖的观点、专业的解读,永远不会过时。
  
  红辣椒:您心目中的红辣椒评论是怎样的?对于红辣椒评论频道,无论是编辑选稿编稿,还是未来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都可以给我们提提。
  
  段思平:我认为红辣椒始终走在网络评论的前沿,也聚拢了一大批优秀的时评作者。未来发展,建议还是对好稿采取稿酬制,以鼓励更多的作者。
  
  红辣椒:谈谈自己的获奖感言吧,也给其他时评作者特别是新人提点建议、传授些经验技巧吧!
  
  段思平:写时评贵在坚持,同时不能只输出,忽视了对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段思平:

编辑:夏熊飞 实习生 肖博峰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22/3411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