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员工怎成了镇长的下酒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夏熊飞 2014-07-24 0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中午,一篇题为“蔡集镇政府副镇长主任狼狈为奸包庇下属胡作非为”的网贴在宿迁本地论坛发出,迅速引爆网络。受害人李丽(化名)为宿迁蔡集镇工贸中心员工,6月16日下午,工贸中心主任王亚东打电话要求李丽,晚上必须参加看病回来的该镇分管领导李朝阳副镇长的接风宴。尽管李丽一再声明自己开车,绝对不能喝酒,但仍经不住众人轮番劝酒,不胜酒力的李丽被灌醉。自称被同事石宁猥亵。(7月23日新华网)
  
  网贴一出,舆论大哗。宿迁有关方面出面回应说法也不尽相同,让人如堕云里雾里。还是宿迁市宿城区纪委干脆:给予蔡集镇副镇长李朝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停职接受调查;责成蔡集镇党委给予工贸中心主任王亚东、工贸中心副主任史运忠以及相关人员停职处理并接受调查。
  
  蔡集镇副镇长李朝阳看病归来,工贸中心主任王某出面约几个朋友小聚情有可原。但是,王某以命令口吻要求下属李丽“晚上必须参加镇长的接风宴”让人感到费解:难道李丽是镇长接风宴的一道下酒菜?少了李丽的这顿酒,副镇长就喝得不尽兴、不开心?
  
  事态发展证明李丽的确是一道下酒菜。不仅被灌醉,还引发了斗殴。“凌晨1点多,李丽的男友刚好寻到此地,见到李丽衣衫不整从石宁车中下来,于是质问石宁,两人话不投机,扭打起来。其男友激愤之下,拿出车上的水果刀砍伤了石宁。”这等场面,何等混乱。
  
  女员工变成镇长的下酒菜,李丽不是第一人。今年3月,因为陪医院领导喝酒,淮北矿工总医院机厂分院女护士周丽艳喝成了植物人。据记者调查,当天中午让周丽艳等两名护士陪酒的,是淮北矿工总医院机厂分院的党组书记刘某和院长朱某。两男两女喝掉3瓶白酒与10瓶啤酒。事后,其他三人都不承认喝了酒,坚称只有周丽艳一人喝酒。
  
  谚语云:一人不喝酒。其潜台词是说,一个人喝酒没意思!因此,副镇长看病归来,工贸中心主任喊上自己的女员工一起喝酒助兴也就不足为奇。然而,女员工毕竟不是工贸中心主任的私有物品,工贸中心主任电话要求女员工“必须参加副镇长的接风宴”的背后,是私欲的高度膨胀,权力的越界张狂。副镇长的酒是喝得开心了,女员工的心里却在滴血。
  
  在酒场上有“酒品如人品”一说,这话一点不假。不仅如此,酒风还折射出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副镇长看病归来成了找女员工喝酒的由头,足以说明中央八项规定在一些地方依然是一纸空文。作风建设在路上,此言不虚。
  
  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官员的时间去哪儿了耐人寻味。某些官员热衷于拉帮结派,大把的时间花在了觥筹交错上,哪有时间“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呢?
  
  习李新政以来,高悬反腐利剑,狠抓作风建设。这让一些过惯了“好日子”的官员感觉很不爽、浑身的不自在,少数官员甚至抱怨“官不聊生”。显然,这是一个伪命题,有这样的“官不聊生”,才不会民不聊生。如果官员成天泡酒、泡女人、傍大款,老百姓还会有好日子过吗?
  
  文/张卫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24/34144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