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风酒哪来的“色素”?

来源:红网 作者:钟烁明 编辑:夏熊飞 2014-07-24 0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政府蔡集镇政府对当地一起酒醉猥亵女员工事件作出回应。宿城区纪委给予蔡集镇副镇长李朝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停职接受调查;责成蔡集镇党委给予工贸中心主任王亚东、工贸中心副主任史运忠以及相关人员停职处理并接受调查;公安机关已对帖文所反映的涉嫌违法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处理。(7月23日新华网)
  
  本来,几个人相约聚餐,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事情不牵扯公开吃喝,花几百块钱联络感情,根本就成不了新闻。可事情的发展不是这样,因为一顿饭,不仅曝出了新闻,而且还是丑闻。高度吸引观众的眼球不说,干部还受到处分,实属不该。令人不解的是,接风的酒怎么也会添加“色素”而泛起“黄色”?
  
  其实,事情的发生也有他的必然性。俗话说,酒色财气不分家,酒壮色胆,还真是这么回事。席间,尽管女员工一再声明自己要开车,绝对不能喝酒,但众人仍然轮番劝酒,把不胜酒力的女员工灌得酩酊大醉。细想,这酒就劝得蹊跷。为作为上级的副镇长接风洗尘,按理众人劝酒的对象应该是这位领导,让领导喝高兴才是众人的心意。事情的逆转不外乎两种情况,一是应验了一些人“重色轻友”的“色友”观,在女人面前朋友靠边;二是在酒精的作用下,一些人的色胆渐喝渐显,心理就琢磨着女员工醉酒后的“好戏”。这与其说是在劝酒,不如说是在下套。要的就是女员工大醉、毫无抵抗能力的效果。有了这种效果,饭后众人以送人为借口在车上对其猥亵也就成了众望所归、水到渠成的事情。
  
  不管是石宁一个人有下流之举,也不管事情最终是个什么情况。这个个案的背后,反映出的是一些人扭曲的道德观念和低级的趣味追求。君不见一些人在任何场合都喜欢来点黄段子,讲点色故事,来显示自己对色与性的高深感悟;有的人在女性面前大谈涉性新闻,极尽骚扰之能事;更有甚者是一心只为女人,干脆直接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凡此种种,不足而语。这些现象不是个案,而是时常发生在公众身边的鲜活事例。一些人把低级当高尚、把庸俗当高雅不要紧,如果任其在社会蔚然成风,导致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和是非观念滑坡,那将是国家和民族的悲哀。
  
  由此看来,接风的酒添加“色素”导致对女性的猥亵的事不可小觑。在扼腕叹息涉事干部遭处理的同时,如何提高干部和国民的思想素质、核心价值观的警钟也已再次敲响。塑造高尚光辉的官德,导向健康向上的民风刻不容缓。
  
  文/钟烁明

来源:红网

作者:钟烁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24/34146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