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组到了,中国足球的春天还远吗?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歌 编辑:夏熊飞 2014-07-24 00: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一开始,中央巡视组已经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专项巡视。业内人士分析,包括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合同在内的足球问题,有可能再被提起。(7月23日中国新闻网)
  
  承载着“打老虎”、“捉老鼠”重任的中央巡逻组,将视线转向体育领域,这对于存在诸多“顽疾”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当然,这样的消息,也很容易再次燃起亿万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希望。对于一个有着十多亿人口的国度,当我们的诸多体育项目纷纷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时,中国足球的春天应该不会太遥远了!
  
  曾几何时,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国足球率先步入职业化的轨道,当一大批足球运动员在薪酬待遇等方面享受职业化带来的福利时,他们在场内场外的表现却令球迷大跌眼镜。我们不会忘记,曾经,许许多多的周末,亿万中国球迷或涌入赛场,或守侯着电视机前,欣赏着我们的职业联赛,我们为自己心爱的“主队”加油喝彩、欢呼鼓舞。
  
  不容否认,中国足球也曾带给我们太多的欢喜与快乐。然而,好景不长,中国足球便被“假球”、“黑哨”等太多的黑幕所困扰,我们的联赛质量每况愈下,我们的国字号队伍也在国际赛场上屡屡受挫,球迷的心也一次次受到严重的创伤。于是,亿万球迷怀着虔诚的心,苦苦期盼着中国足球的春天能够早日来到。
  
  当然,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进程当中,执法部门也曾“光顾”中国足坛,中国足协高层的管理人员、裁判员、运动员等纷纷锒铛入狱,但中国足坛是否存在着更深层的黑幕与问题,恐怕仍需要进一步的“深挖细究”。如今,面对“巡视组来了”这样的消息,恐怕会让中国足球领域的不少人士感到惶恐与不安。
  
  而随着中国巡视组的“望闻问切”,加之当下社会风气的越来越好,相信中国足球必将会重新回到健康阳光的轨道向前发展,我们不仅要冲出亚洲、走出世界,更需要在世界大赛上展现中华儿女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可贵精神。而在净化足坛风气的同时,还必须要脚踏实地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
  
  当前,很多地区都面临着缺乏足球场的现实困境,在寸土寸金的大形势下,一些地区政府宁愿将更多的土地资源出让给地产开发商,却舍不得为公众建设更多的体育场地,甚至,有的地区的学校连基本的操场都没有,别说开展足球运动了,学生们连跑步的地方都难觅踪影。因此,改善中国足球的尴尬困境,还需要更多实实在在的努力。
  
  文/周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24/3414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