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司机碾压碰瓷男,是否该为后果买单?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4-07-24 00: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天起,一段名为《碰瓷男惨遭女司机径直碾轧》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一名男子在路口找车碰瓷,假装倒地,结果被面前的一辆车碾轧过去,画面中可以看到,女司机并未看到该男子。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认为该碰瓷男其遭遇“大快人心”。有关人士表示,此事件中,因女司机有二次碾轧,需承担一定责任。
  

女司机碾压碰瓷男,是否该为后果买单?

(女司机碾压碰瓷男,是否该为后果买单?)


  女司机碾压碰瓷男,是否该为后果买单?为此,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女司机应该买单
  
  渭河飞狐:事实上,碰瓷男过错在前,其起码说自己是故意的,不曾想发生了如此恶剧,但是就在女司机碰倒碰瓷男后,却发生了再生事故,应该说是女司机的处理事故不当,这样的事故发展,双方都有责任。应该是各自承担的责任。这样既有公平,也不失道德。
  
  番棋无妙棋:法律就是法律,出了事各方应当承担各方的责任,碰瓷的要负责,但在城市内行人相对机动车本身就是弱势群体,不应该以位置或者不知道就想当然的开过去。倘若再有一次类似的事情,司机压过去了一个不小心摔倒的老奶奶,舆论又会怎么评论呢?
  
  卜桦:笔者认为不管那个男的是不是碰瓷,都不应该碾压过去,或许和他纠缠会很麻烦,但是也不应该就地碾压,假如致使他伤残了怎么办,这都是要考虑的后果。所以笔者认为女司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刘青青:我认为,生命无价,没有人有权利剥夺别人的生命。碰瓷男虽然可恨,女司机更可恨,前者图的只是一点钱财而已,后者却是不尊重生命。
  
  反方:碰瓷男咎由自取,女司机不应负责
  
  李兆清:碰瓷者本身就不道德,无需赔偿。碰瓷者的动机不纯,本身就想着通过碰瓷谋取不法利益。如果碰瓷者得到了赔偿,将会让人十分寒心,试图碰瓷的人就会越来越多,这将破坏社会的风气,助长一部分人不劳而获的懒惰心理。当然,女司机二次碾压碰瓷男,或许是出于义愤,但与碰瓷者的不道德相比,乃是小巫见大巫。碰瓷者从一开始就错误了,他想不劳而获、通过碰瓷赚取一大笔钱,这是赤裸裸的讹诈。唯有让碰瓷者得不到便宜,他们才会掂量碰瓷是否值得的成本。社会齐声抨击碰瓷者,让碰瓷者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不老实的碰瓷者越来越少,也会让更多人在老人跌倒时愿意上前去扶起、扶老人不再成为纠结的问题,有利于形成健康的社会风气。
  
  巴别塔之犬:每时每刻都要看着自己车前是不是有个人躺着,那还要开什么车?还有什么叫“城市内行人相对机动车本身就是弱势群体”,斑马线、安全通道是画出来给人看的吗?那么多行人在无视红绿灯贯穿马路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司机的为难?
  
  Xiaoblues:碰瓷男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女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没有违章、没有酒驾,连主观恶意都没有,纯粹是无心之失,谁开车的时候能想到会有人傻到主动躺在你轮胎下头?所以我认为女司机不应负刑责,更和况连刑责的某些要件都不一定够得上,但赔些钱是免不了的,只能联系保险公司了,就当被小偷偷了次钱包。
  
  桂阳农民:从中国的法律上看来司机应该要比理论上该承担的责任更大,如此明显清晰记录的碰瓷过程,在中国,善良被人欺了;这要在美国,恐怕司机不仅没责任,还要得到赔偿。


    说明:为进一步服务广大作者及广大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观点交流专题。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红辣椒评论编辑将在当天21:00以前整合编发(当然交流讨论还可以继续)。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参与请及时关注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自主发起“时论锋会”主题探讨。如果当天时评聊吧版“时论锋会”主题较多,编辑会根据热点进行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24/3414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