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本驾照扣865分,交警真奇葩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刘艳秋 2014-08-11 00: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峰时段,一辆雪佛兰小车违停光谷步行街路口,引发交通拥堵。排堵民警查询违章车主电话时,无意中发现:4年间该车从未年审,车主违章高达254条,总计扣865分。按一本驾照12分折算,至少需要73本驾照抵扣。(8月10日《楚天都市报》)
  
  这个车主真是奇葩,他的解释是:喜欢飙车,对违法记录不在意,也没去年审。脚上泡是自己走的,怨不得别人。被处以罚金46840元,并暂扣车辆进一步调查处理,真是死人欠账——活该,我不屑一顾,没有兴趣评论他。我要说的是,交警部门也是奇葩。车主违章高达254条,4年间从来都没有年审,为何不早点找到他,及时地对他进行处理呢?幸亏他没有肇事,要是他肇事的话,交警部门就是帮凶。
  
  按照有关规定,驾照超期一年未审,只要是不驾驶车辆,交管部门一般只提醒不处罚,到车管所去换照就可以了。驾照超过一年未满两年未审的,需重新参加科目一(理考)考试,通过后才能换证。驾照超过两年未审的,就要被交管部门注销,必须重新到驾校学习考试。这个车主的驾照4年未审,为何不注销呢?现在交警只是一味地强调车主的毛病,不肯检讨自身的错误,这是错上加错,知错不改。
  
  所谓的管理就是罚款,这是交警部门的通病。车主违章高达254条,即便都是明知故犯,交警提醒不及时,采取措施不果断也应该受到批评。如今的通信如此发达,交警还采取邮寄违法通知单的办法,真是太落伍了。就不能打个电话或者是短信通知吗?最重要的是当车主违法被扣了12分以后,就应该找到车主扣押车辆,不让违法记录疯长。这件事曝露出交警不作为的本质问题,必须得有交警担责,受罚。
  
  车主违章高达254条未被处理,给交通安全埋下了巨大的隐患。我认为,交警必须建立相应的违法预警机制。通俗来讲,当车主违法被扣了12分,就必须注销驾照,甚至是暂扣车辆,绝对不能让违法司机做大。做到这一点并不难,非不能也,是不为也。今后再发生这种咄咄怪事,就对相关交警严惩,应该降职的降职,该降薪的降薪,自然就没人敢玩忽职守,敷衍塞责了。
  
  文/毕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8/11/34331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