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骚扰有时如人参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2014-08-24 00: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们一般都不喜欢骚扰,躲之犹恐不及。而本老汉却逆潮流而动,特喜欢各种各样的骚扰。何也?皆因骚扰常常能增强我的尊严感。
  
  美女对帅哥,门当户对,欣赏是再正常不过了,对大官大款,也毫不吝啬她们的秋波,就是大官大款长得跟加西莫多一样惊世赅俗,她们也满不在乎,一副大无畏的样子。但美女也是人,也不能免俗,对于像我这样的三无人渣:即一无显赫的官职,二无堆积如山的财富,三无光鲜的外表长得惭愧连嘲笑大猩猩的自信都没有的人,美女们见了,不屑一顾甚至嗤之以鼻,都在情理之中。因之,在现实生活中,我连一根头发的艳遇也从来没有领教过,挺悲催的。而电视里推销各种各样商品的美女们,则与社会上的美女简直有天壤之别,她们对大官大款与卑微的我,都一视同仁,该亲切一样地亲切,该嗲一样地嗲,该明送秋波一样地明送秋波。她们很淑女的,没有把人分成三六九等,把我划为等而下之,让我颜面尽失,大大增强了我的尊严感。这些,令我感激涕零。我因而从来没有像很多人一样,把电视里美女们的推销当成是骚扰,大为恼火。到是看电视节目时,就是节目再精彩,也不时盼着有美女们出来骚扰一下甚至几下。那份美滋滋的感觉,难与君说。不光如此,美女们推荐的商品,我也爱屋及乌,特别乐于采购。就是美女们向我推荐三聚氰胺奶粉、推荐瘦肉精猪肉,我也有可能会把自己权当老年痴呆血脉偾张地热捧的。不过,美女们没那个胆量将道德与法律统统玩弄于股掌之上的。我的勇敢,也没奈何只能止步于纸上谈兵。
  
  我的手机,也时常接到如人们所说的众多的骚扰短信与电话。对于那些诈骗短信电话之类,我也认同,觉得那是十足的骚扰,甚至比骚扰更凶猛。但其中很大一部分短信与电话,许多人把他们划入骚扰的范畴,我严重地不敢苟同。比如说,那些高档楼盘的销售短信与电话;那些奢侈品店的邀买短信与电话;那些银行金条的销售短信与电话;那些4S店名车销售短信与电话,等等等等,那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骚扰,而是一副副心灵安慰剂。因为对方起码没有歧视我,是把我当一个钱袋鼓鼓的人物看了,我的存在感在这些短信与电话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脸上当然有光。如果一段时间没有接到这类短信与电话,我到是心中不免有些失落,怀疑自己是不是被社会遗忘了?有如此高屋建瓴的认识,我当然不会对打来的电话暴徒一样粗暴地立即掐断,而是彬彬有礼地回答对方,说我考虑考虑再说,不伤对方也不伤自己。因为一口答应了,没有这个实力;一口粗暴地回绝,则显得自己特没有绅士风度,同时,也断了这根鼓励我的线,我还等着他们继续给我发短信打电话呢。
  
  每天傍晚到街头散步,不时会遇到一些发广告传单的青年男女。按一般人的判断,这也应该归入骚扰者一类。因此,不少路人在发广告传单者亲热地贴上来递过传单时,没有半点礼貌地伸出手接过来的意思,视而不见,扬长而去,剩下发传单者尴尬在那里。我注意了一下,发传单者也不是盲目地见人就发,而是见来人近了,迅速做出判断,向目标人选靠近递上广告传单的。这说明,他向你递广告传单,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对你的器重,也即在他们的眼里,你至少不是轻于鸿毛,至于是不是重于泰山,那就很难说了。我的思想境界不同凡响,对递过来的广告传单,便不会反感,总是礼貌地接了。不但接了,也不会像许多人一样,接了后马上把传单丢进附近的垃圾箱。我觉得那样处理过于轻佻,而是带回去,研究一二。如果哪次我路过发广告传单者身旁,他没有给我递过来广告传单,我到是有一种惘然若失的感觉。连一个发广告传单的小青年对你都看不上眼,那太损尊严了!
  
  某些骚扰,在我,不是臭不可闻的垃圾而是人参。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8/24/3447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