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局“搞笑回复”让人笑得起来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2014-09-04 00: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上午,网友“绍兴F520”向绍兴环保局官方微信投诉噪音扰民,没料到环保局秒回说:“等等哈,正吃着切糕呢!”这让“绍兴F520”哭笑不得,政府官方微信怎么会有这么不靠谱的回复?绍兴市环保局之后通过微博解释说:该回复为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的搞笑自动回复,不代表官方观点。(9月3日浙江在线)
  
  以前市民投诉举报,经常得到的回复是“您反应的问题已收到,请耐心等待处理结果。”这次,这位网友得到“正吃切糕”的回复,虽然感觉有点意外,有点不靠谱,但总算知道环保人员在干什么了?本以为,环保人员吃完切糕会立即来处理此事。没想到千等万等没等来执法人员,而是等来环保局的“该回复为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的搞笑自动回复”的解释,让人真是哭笑不得。
  
  环境问题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容不得半点玩笑。打卷店晚上扰民,涉及的不止网友“绍兴F520”一家,可能影响到周边一大批居民。据了解,柯桥区是轻纺重镇,面料需要装捆成卷才能源源不断地运往全国,久而久之产业链衍生出了打卷服务。一些人要想多赚钱,必须得日夜加班,打卷机的噪音也一直没停止过。试想,在这个盛夏季节,“哄哄”的打卷机声、“轰轰”汽车声响彻耳边,居民能睡个好觉吗?但网友多次向环保局反映,但一直没有来人处理。说明这个局是一个十分不作为的部门。环保局如果能够适身处地地想一想,如果自己身处在这个环境中,也许就不会对老百姓这么漠视了。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开通,不是装样子的,更不是糊弄百姓的,而是为百姓服务的,也是沟通与联系百姓的纽带。既然是官方公众平台,上面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回复不可能代表个人,只能代表环保局。在市民饱受噪音侵害的情况下,环保局不但不来帮助处理解决问题,反而用“等等哈,正吃着切糕呢!”这样的搞笑回复来作弄老百姓,说明这个局对老百姓的服务已经失去了底线,不知这个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良心上过得去吗?这样的“搞笑回复”能让老百姓笑得起来吗?环保局这样做,除了说明该局不作为,缺少为百姓服务的诚意之外,更说明这个局在管理等方面也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再说,环保局保护市民的生活环境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而更应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这个环保局既然投资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就应该让其发挥效用。改版完善后的这个平台不仅开设“环保动态”“交流互动”等栏目,还推出了“新环保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目的就在于吸引更多市民关注环保。这个创意是好的,但如果光说不练,那有什么用呢?譬如说,微信公众平台“交流互动“栏目,针对老百姓反映的环境问题应该及时转给执法大队处理,执法大队也应该主动从平台中获得有关信息,并对把处理情况及时通过平台发布,让老百姓知道。这样的平台才能取到交流互动的真正作用。
  
  由此看来,绍兴市环保局官方微信针对网民环境投诉的“等等哈,正吃着切糕呢!”的搞笑回复,看起来是有点可笑,但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可小觑,如果这个局不改变工作态度,不为百姓真真切切地办事,那么,再搞笑的回复也让百姓笑不起来。
  
  文/胡建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9/04/34577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