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基尼美女洗车,谁该洗洗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刘艳秋 2014-09-11 00: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打蜡、不护理,仅仅是一次普通的车辆清洗服务,需要支付260元。昨天,泰州市海陵区济川西路一家洗车店刚开业,就有6位市民前去尝鲜。在洗车店,4名身穿比基尼、身材高挑的美女相当惹眼,其中两人是俄罗斯人。她们站在豪车旁,手持海绵球擦遍车身,接着打开喷头,小心翼翼地给车辆喷水,动作看上去不是很熟练。(9月10日《现代快报》)
  
  对于260元洗一次车的价格,正巧路过洗车店并特意体验了一把的陈先生觉得,4个美女洗半个多小时,平均下来不是很贵,何况洗车店还提供咖啡、茶水等休闲服务。
  
  价格这档子事,国人向来特别敏感。且不说房价卯足了劲单边上涨了十多年,惹得国人怨声载道;即便是十几年未涨一分钱的高校学费,今年有高校略微上调,立即引来骂声一片;至于事关千家万户的水电煤气,几分钱几毛钱的涨一涨,也要走听证程序,不然,老百姓恐怕也会不答应。陈先生觉得260元洗一次车不贵,于情于理似乎都说不过去。
  
  据报道,今年7月,北京一家汽车养护中心也曾推出比基尼美女洗车服务,一次收费880元;9月8日,扬州网友“@Darling莹_”在微博上发帖称,扬州虹桥坊地下停车场有比基尼美女提供洗车服务,98元精洗45分钟。对比北京、扬州的比基尼洗车价格,泰州的这家洗车店260元的价格还真不是天价,只能算中等水平。
  
  陈先生觉得260元洗车不贵,只能说陈先生很有钱。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尽管现在有车一族数量庞大,舍得掏260块钱洗一次车的,恐怕还是少数。
  
  所谓在商言商。泰州洗车店老板称,店铺开业特意请来的模特,服务仅此一天。看来,比基尼美女洗车不过是洗车店老板的一个商业噱头,目的是扩大影响。如果洗车店长期养着俄罗斯女郎,老板是否能扛得住还真是个未知数。
  
  事实也是如此。据洗车店老板周先生介绍,店里正常洗车为50元,比基尼美女洗车为260元,一上午时间有6位车主享受了这项服务。在周老板意料之中的是,6位车主都是男士。这6位男车主究竟是去洗车还是跑去养眼的,一目了然。
  
  所谓隔行如隔山,但洗车这个行当的技术含量有多高,还真说不上。洗车扯上比基尼美女,说白了就是一个商业噱头。老板这么做,最多落个低俗的骂名。但是,车主奔着比基尼美女去洗车,这种消费方式似乎也值得商榷。
  
  挣钱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过上好日子。按理说,只要不干违法的事,怎么花钱纯属个人行为,别人无权说三道四。但是,一个人钱包再鼓,终究是辛苦挣来的。试想,如果商场、菜场都换成比基尼小姐,商品的价格都涨个三五倍,会是什么结果?洗一次车就花掉260元甚至880元的车主,真是该去洗洗脑子。
  
  文/张卫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9/11/3463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