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炒iPhone6的媒体有些脑残

来源:红网 作者:慕毅飞 编辑:刘艳秋 2014-09-22 00: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实在不觉得这样的新闻有什么关注的价值,但今天一早,它密集地撞进视野。
  
  来自美国的消息,说由于这一次iPhone6的首发又与中国大陆无缘,iPhone6的价格在中国被炒上了天,前两天黄牛最高时要价达2500美元,因为有着丰厚的价差空间,很多在纽约打工的华人都聚集到苹果店排队倒卖苹果手机,一家商店前排队的人超过2000,要买到一台iPhone6,至少要排一天一夜。(9月21日《北京青年报》)
  
  来自香港的消息,说有不少买家当场转卖给内地买家,收购价约为9000至24000港币,炒价比原价高3成至一倍(新浪图片)。
  
  又有网友传来日本的消息,说在日本抢iPhone6的中国人已发生多起与日本人的冲突,集体涌入商店,一人给30人排队,被日本人警告后恼羞成怒惊动警察,结果来了5辆警车,留下遍地狼藉。这些事登上日本各大报头条,一片差评,配有许多现场图片,让人无法不信。
  
  不就是一款手机吗?商家愿意怎么卖,就让它怎么卖,任它总是不在中国大陆首发,任它总是选在子夜时分开售,任它想出多少计策哄抬中国大陆每款iPhone手机的黑市价格;不就是一款手机吗?买家愿意怎么买,就让他们怎么买,任他们多花一倍的钱就图早用上几天,任他们抱着被子端着凳子去熬夜,任他们甘心听任黄牛狂宰;此外呢,当然也就任由那些黄牛们从中牟利,既然有商机,为何不让他们赚?如果要说脑残,果粉们恐怕是标准的脑残,甚至还有为了iPhone去卖肾的,不仅脑残,而且还不惜身残。
  
  当许多人已经失去正当追求的时候,追求iPhone的替换速度,也就成了一种可以燃烧鲜血的追求。如果从这么一个脑残的角度去理解,他们脑残得也就合乎情理了。
  
  不合乎情理的是媒体。从iPhone6准备发售开始,多少媒体就盯住了iPhone6,关注在哪儿首发,关注有哪些款式,关注性价比有什么变化,甚至关注黑市的行情,更关注各地华人是怎么抢购iPhone的……真不知媒体热炒这个图的是什么?我相信这些媒体绝不会是iPhone销售计划的同谋,但它们客观上却成了同谋,成了iPhone销售计划最生猛的推手。如果没有他们连篇累牍的关注,买家绝不至于脑残到那种程度,买一款谁也不在乎的手机,值得费那么大的劲,花那么多的钱吗?如果买家不脑残,黄牛就不会有那么大的赚头,通宵排队就不会有那么大的邪劲,更不会在日本闹出那么大的动静。最后,商家也就不会整出那么多坑害中国大陆消费者的幺蛾子,而且一年接着一年的坑,年年都坑得意外成功。
  
  其实,在美国抢购iPhone6的华人不过几千人,加上香港的,日本的,还不过几个几千人,媒体有什么必要去热炒?如果不是“三观”“四风”有问题,媒体就不必充当iPhone6的热炒者。
  
  文/慕毅飞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慕毅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9/22/34727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