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无胸便是德?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刘艳秋 2014-09-23 0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绝不离婚”,在近日某媒体对广东东莞蒙正国学馆“女德学堂”的报道中,这16个字,被形容为学堂倡导的“女德”四项基本原则。目前这类女德班正在全国遍地开花:从北京、山东、河北一直绵延到陕西、广东和海南……五伦八德是馆长黄城亲自上课,内容大多来自对儒家传统经典的节选和演绎。除了半数学员都会背的“四项基本原则”,蒙正还提出女德精髓:如果要做女强人,就得切掉子宫、切除乳房,放弃所有女性特点”。(9月21日中国广播网)
  
  女子无胸便是德?
  
  蒙正女德之精髓,只怕天下没有女人愿去实践——要做女强人,就得切掉子宫、切除乳房、放弃所有女性特点——中国女强人还少么?其中很著名者,不是靠着自己的脚步一步步爬上财富的顶端么?人家身材窈窕,风华绝代呢。可见,没切宫割乳而成为女强人,是有前例可循的。而切宫割乳欲成女强人者,还是前无古人的——是故我觉得,此精髓之出现,实乃蒙正深谙借媒体营销之道,知道此事必会传出,以危言耸听博取版面,乐得免费广告,积聚人气,赚取金银——好事的媒体和网友们,不过是为它作嫁衣罢了。
  
  然则,如记者所言,女德班从北至南,自东到西,横扫全国,风头不可谓不盛。俗语云,吃啥补啥。虽有偏颇,也能说明些问题。便如女德班,想要加入还得提前报名,可见竞争之激烈。此是否说明,中国女人德行大坏,需要好好补补呢?
  
  若说当下道德滑坡,更需补者,实为男性。搜索男德班,居然也有,但其入新闻者,比之女德,少之又少。由是可知,以德来约束女性,比对男性严格得多。该多补的却少补,这不能不说是当下之怪现状。以国学之名,灌输男女不平等之观念,此举本已不道德,难道那些入女德班的女性们,就一点都感觉不到别扭么?
  
  查资料时,看到亦有网友于百度知道提问,女德班国家不禁止么?又开始讲三从四德,旧观念不禁止?有人回答:禁什么……?
  
  其实这事,有关部门若真想介入,其实也是有理由的。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说白了,要求女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绝不离婚,侵犯了人身权利了。
  
  可,开个女德班教几句人妻之道若被当成侵权,不会被笑掉大牙么?人家会反问,男女不平之事何时何地不见?你们不去管,来管我?够格么?也是,现在妇女权益被侵害之事实不鲜见,那么多比之女德班严重的侵犯人身权利事件无人管,却以此等高大上之理由去要求女德班之类,也确实有点不够厚道了。
  
  不扯远了,读新闻之时,看到切宫割乳一说时,想起《笑傲江湖》里,那些武功超强的“男人”,都是割了阳物的“太监”。也许,蒙正是受了小说启发?
  
  文/屏山石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9/23/3473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