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盖茨戴十美金手表,令中国富豪汗颜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夏熊飞 2014-10-03 00: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坐拥812亿美元财富的比尔·盖茨连续第21年蝉联美国首富宝座。问题来了,这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慈善家戴的是什么手表?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表示,哦,他用价值十美金的手表来看时间。(10月1日大河网)
  
  十美金,换算成人民币,也就六十多元。很难想象,这位坐拥812亿美元财富的美国首富,竟然只戴十美金的手表,换做中国富豪,其孙子戴的玩具手表恐怕也不止十美金。但这就是比尔·盖茨,宁可乐善好施,宁可声明遗产不留子女,也不想戴名表去显摆自己。可以讲,比尔·盖茨是一位最值得尊敬的世界“表叔”。
  
  再看看中国富豪,有多少不是穿金戴银的?在世界奢侈品市场,最活跃的莫过于中国富豪。这些借改革开放之机遇迅速富裕起来的新贵一族,相当一部分人财大气粗,为人处世喜好张扬,一副被金钱扭曲了的五官,让人望而生厌。初级阶段的中国不是不可以产生富豪,问题是先富裕起来了,绝不能乱显摆甚至仗势欺人,置社会公德甚至国家法律于不顾,太过张狂了会遭人非议甚至痛恨的。
  
  任何一位富豪,要想显示自己的存在、自身的价值,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塑造好自己的形象,尤其是要懂得感恩社会、回报民众。现在我国不断有富豪扰民、害民之事曝出,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社会转型期之病态。要医治好富豪的张狂之病,除了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重要的是要加强法制建设,切实做到公民在人格和法律地位上一律平等,绝不允许有超级公民的存在。
  
  只戴十美金手表的比尔·盖茨,一点儿也不掉身价,他比那些穿金戴银的富豪要伟岸得多。他不仅是物质财富上的超级富豪,也是精神世界里的顶级富翁,中国的富豪真的该好好学习比尔·盖茨生活上的低调、慈善上的高调。
  
  文/钱桂林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03/34836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