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诊脉验孕挑战赛,能否证明中医靠谱?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4-10-14 00: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博名人、北京积水潭烧伤科医师“烧伤超人阿宝”曾公开表示“中医是伪科学”。这次,阿宝愿出5万奖金发起挑战,以随机盲法测中医脉诊准确率是否能超80%,同时欢迎“爱好科学的土豪”增加奖金。目前,“挑战赛”奖金已在部分网友的赞助下追加到了10万元。阿宝发出挑战不久,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杨桢应战。(10月13日《华西都市报》)
  

 

    中医诊脉验孕挑战赛,能否证明中医靠谱?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近几年来对中医的质疑时有出现,不论如何解释,挑战赛的结果都比语言更能证明中医的能力。

  
  关注现实:几千年的传统积淀,不是一句话就能否定的。
  
  渭河飞狐:有人质疑,那么为了证明中医的真假,通过中医诊脉验孕挑战赛也未尝不何。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那就让事实能证明,怕什么,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sanmiliu:几千年没西医的日子,还不是把大伙繁衍下来了,所谓的西医也是近代发展起来的,之前也是靠草药治病!
  
  全属龙骨:中医能不能治病,有没有效果,不用靠争靠口水来证明的,还是要靠事实来证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医效果如何,也是要靠实践来验证。中医诊脉验孕挑战赛,其实就是一次实践。医效果到底怎么样,只能靠令人信服的事实来说话。
  
  yglwg:中医肯定靠谱,关键是好中医太少,中医不像西医,学个几年就能出来看病。


  
  反方:一次测试结果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几千年的中医文化,不是一个诊脉就可以代表的。


  不关世界的世界观:但凡舆论官司,最后的结局多是没有结局,不了了之而已,其中得益者皆是借机炒作的人。
  
  深山老怪:怪西医借题炒作,不如说中医的宣传片面,把中医神化的宣传,整的中医有跟手撕XX一样的效果,才是造成中医今天如此地位的罪魁祸首。
  
  姜文来:这是在开中医的玩笑,也有羞辱中医的味道。中医有上千年的历史,有其独到之处,用西方的标准来衡量中医,显然是“尺子”体系都不对。何况中医讲究的是“望闻问切”,用一个帘子挡住了,就剩下一个“切”字,本身也割裂了中医诊断的“动脉”,影响诊疗的结果。如果以此为结果来否定或验证中医体系,本身不具有科学性。类似这样否定中医的行为还是少做为好!


说明:为进一步服务广大作者及广大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观点交流专题。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红辣椒评论编辑将在当天21:00以前整合编发(当然交流讨论还可以继续)。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参与请及时关注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自主发起“时论锋会”主题探讨。如果当天时评聊吧版“时论锋会”主题较多,编辑会根据热点进行选择。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14/34907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