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团购的“经济适用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梁云风 编辑:夏熊飞 2014-10-15 00: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小伙张先生国庆期间的一次相亲经历在网上引发热议,原因是他使用了团购结账,引起女方不满,认为他太小气。如果在相亲过程中,男方选择用团购结账,到底是“节约、会过日子”,还是“小家子气、不够绅士”呢?当相亲遇上团购,到底是节约美德还是情感折扣?(10月14日《重庆晚报》)
  
  老实说,我很少用团购,但偶尔网上看到一个物美价廉的团购,还是会开心一把。对于一个每月拿固定薪水,还得想着娶妻生子甚至买房买车的男人来说,“省到就是赚到”一直是我坚持的理财准则之一。必须说明的是,省不等于抠,所以对那些在相亲时留个心眼选择一个团购套餐的男人,我必须说,这种经济适用男,你值得点赞。
  
  当然,涉及相亲这样能决定终身大事的“大事”,还是得仔细又慎重。团购作为一种现代非常流行的生活方式,其实一直以来就有两种不同的声音。2010年前后团购网站最火的时候,团购泛滥到买瓶矿泉水都有人“团一下”的地步。喜欢的人看重它的省钱,但仍然有一部分人固执地认为这是小气的表现。一个不得不承认的现象是,大凡团购者,以家庭主妇、拿工资的白领和学生群体居多。我身边有几个富二代的朋友,从未见过他用过任何团购,好在我们用团购的时候他也不拒绝。
  
  这其实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团购在很多人看来还是和大妈们抢超市打折的白菜水果是一个道理,隐隐约约有些人还是“不屑”为之的。
  
  回到相亲这话题。相亲时要不要用团购其实也有技巧。说到底团购只是一种支付的方式,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真正在乎的恰恰不是你用现金还是刷卡或者用这样一种团购券,而在于团购买到的是什么,在哪个地方消费。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是,你在人民大会堂团购一个满汉全席和一个28元的街边自助餐效果是截然相反的。更重要的是,团购作为一种预定的消费,你团购之前有没有问问人家姑娘喜欢不喜欢呢?事实上,在大部分人都能接受团购这种方式的情况下,考量的还是你是否尊重人,是否注重细节这样的人格、道德和为人处世的方式。
  
  不过,总还是有人觉得团购就是小气的。我们抛开第一次见面要不要“大方”这样一个见仁见智的论题,单论团购的优惠就能窥其一二。作为团购最大的两个类别,美食和娱乐一直受人追捧。对比一下,一张正常的万达3D影票《黄金时代》档期得80元左右,可人家团购就能35元;一张《银河护卫队》的3D影片要90元左右,可团购45元也能买到。撇开放映时间有些影院会有限制,如果从理性的角度来说,相信没有人会对这种节省用小气来扣帽。
  
  当然,恋爱中的男女大都不是理性的生物,不过如果能站在过日子的角度看团购这档子事,即使有瑕疵也都能一笔带过。对于女人来说,相亲可能追求的是恋爱中的幸福,难免对男人要求严苛甚至吹毛求疵,这可以理解;不过一种聪明的女人总会力图从相亲中的交往看男人的人品、发展潜力的。对于男人,我不得不说,哥们,如果团购就省那么几块钱,就算了,咱不差钱!
  
  文/梁云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梁云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15/3492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