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火车重新刷绿,有必要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4-10-16 00: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今年年底开始,北京、上海等铁路局所辖的客车(除动车、高铁和城际外)车体颜色将重新刷上绿色,全新概念的“绿皮车”将回归大众视野。(《法制晚报》)
  

绿皮火车

(绿皮火车)


  把火车重新刷绿,有必要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有必要
  
  李兆清:将火车重新刷成绿色,是为了跟动车相区分。刷成绿色,跟人们的印象相符,同时也能加强对火车的管理。想想,如果火车是五颜六色的,那会有多么难看。
  
  谢晓刚:大体统一火车的外观,总比现在五花八门的颜色要强。铁路作为企业,当然可以根据企业营销和当前市场需求进行一些适度的改变,而且火车每隔一个检修周期都必须对外观颜色翻新,这并不存在浪费的问题,并且通过统一改为旅客容易接受的“橄榄绿”,也不失营销的一种手段,既迎合的大部分民众的“口味”,又增加了营销广告的扩散力。
  
  行者六零后:不同的职业人着不同的职业装,不同的公共交通工具统一自个的款式,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绚丽多姿的啊。
  
  反方:没有必要
  
  健尚坊瑜伽:全刷成绿色,那得浪费多少资源,还不如改善一下车速,服务,硬件设施。比如前段时间提到的火车上一个快餐几十块,卫生间臭气熏天无法进……
  
  姜文来:“人看衣服马看鞍”。火车统一着装,看上去比较整齐,但也有审美疲劳问题,何况统一着装要银子,羊毛出在羊身上,将来都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让消费者掏钱,恐怕消费者大多不愿意。火车服务最重要的是提高服务质量,只要服务质量过得硬,对火车统一着装没有急迫性。给火车刷成统一绿色,纯属搞形式主义。
  
  洞口老人:为下次调价做准备。
  
  西门吹火:不出安全事故,服务质量高就行了!刷个绿色,提高价格,有什么用!
  
  罗立志:火车刷成绿色,确实是一种折腾,浪费了钱财,浪费了人力,对于铁路的运输没有质的帮助,在群众中也不会留下好印象。火车是什么颜色,旅客不会斤斤计较,关心的是铁路运输服务质量,购买车票方便吗?车票价格合理吗?乘车安全正点吗?与其说花费大笔钱财来改革外观颜色,不如对列车运输质量和车站环境进行改造。


    说明:为进一步服务广大作者及广大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观点交流专题。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红辣椒评论编辑将在当天21:00以前整合编发(当然交流讨论还可以继续)。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参与请及时关注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自主发起“时论锋会”主题探讨。如果当天时评聊吧版“时论锋会”主题较多,编辑会根据热点进行选择。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16/3493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