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庆祝“女婿”获诺奖,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4-10-17 00: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徽蚌埠一中学挂出告示庆祝该校“女婿”获诺贝尔奖。据了解,毕业于该校的吉娜系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埃里克·白兹格的妻子。二人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相识并喜结良缘。
  

中学庆祝“女婿”获诺奖,你怎么看?

(中学庆祝“女婿”获诺奖,你怎么看?)


  中学庆祝“女婿”获诺奖,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宣传自己无可厚非。现在凡事都讲究名人效应,客观来说,该校吉娜也确实是诺奖得主的妻子,借着名人做一回宣传也无可厚非。
  
  李兆清:尽管有不少华人华裔获得诺贝尔奖科技奖项,但中国大陆至今依然保持着诺贝尔奖科技奖项零蛋的记录。偶然出现一个跟中国扯得上关系的获奖者,即便是女婿也值得高兴一番。当然,笔者更期待的是,未来中国大陆能够在诺贝尔科技奖领域有所斩获。
  
  谢晓刚:沽名钓誉又如何,做不了台前那位英雄,培养出英雄背后的支撑者也是成功的,至少“门当户对”,诺奖者之所以获诺奖,背后的女人付出的一定不少,所以学校借此庆祝、拉横幅,即符合营销学理念,又能够打响自己的品牌,何乐不为?、
  
  罗立志:只要是真实的夫妻关系,做一做宣传,无可非议。女婿成才成名了,妻子面上有光,岳父岳母也是面上有光,娘家人都会心花怒放的。我们不是常说女婿是半个崽吗?中国女婿获得诺贝尔奖了,我们高兴一把又何妨呢?
  
  反方:攀关系找存在感。硬扯上和诺奖的关系,无非是沽名钓誉想借着诺奖火上一把,说不定就带来大量生源。
  
  姜文来:中国有句俗话“女婿是半个儿子”,说明女婿在家庭中的重要地位。但毕竟女婿是女婿,儿子是儿子。家庭可以为获得诺奖而高兴,是家庭的荣耀,女儿嫁了个“金龟婿”以此为荣,但单位用一个外国女婿获得诺奖为自己脸上贴金,未免有些过了头,其实人家家庭的荣耀和单位没有什么必要的关系,做此宣传,只是一个宣传的噱头,终于和诺奖挂上了边,粘粘喜气,是自我麻痹自己,给自己脸上贴金。这金毕竟是贴上去的,不牢靠,甚至成为笑料,还是少做为好。
  
  预约温度2013:如果庆贺的是真老丈人,那是无可厚非的;但现在庆贺的却是诺奖获得者妻子曾经就读的中学,那就未免啼笑皆非了。
  
  渭水飞狐:获得诺贝尔奖应该是一种骄傲,而且也是一种荣誉,因此珍惜它爱惜它也是应该的,祝贺也是少不了的,但是祝贺时别把不相关的事也牵连到一起,虽然获奖者的妻子是蚌埠一中毕业的学生,但也似乎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即便是妻子获得者又能怎么样,能说明这所学校就是一流,或者说是好学校吗?学校把自身的事情做好,更好地去抓教学育人,不要把一些不相关的事硬要扯上关系,即便是扯上关系,又有何用呢?


    说明:为进一步服务广大作者及广大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观点交流专题。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红辣椒评论编辑将在当天21:00以前整合编发(当然交流讨论还可以继续)。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参与请及时关注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自主发起“时论锋会”主题探讨。如果当天时评聊吧版“时论锋会”主题较多,编辑会根据热点进行选择。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17/3494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