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执法除了暴力只会耍赖?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夏熊飞 2014-10-18 00: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城管与商贩冲突,商贩倒地的现象比较常见,10月17日,沈阳铁西区保工街地铁口附近,却出现了执法人员“顺势倒地”一幕,被当地市民戏称为“倒地执法”。(10月17日澎湃新闻网)
  
  这是咋回事?据沈阳市民陈先生介绍,17日下午3时许,一对卖糖葫芦的夫妻商贩推着三轮车在沈阳铁西区保工街地铁口附近卖冰糖葫芦,正好遇上执法局清查,执法人员提出没收物资后,双方僵持,在拉扯间,三轮车上的冰糖葫芦也撒了一地,后在推搡期间,“戴眼镜的执法人员在商贩拉扯的时候,顺势倒地了”。
  
  如果按照沈阳市民陈先生的陈述,应该扯不上“倒地执法”。或许,该城管在执法期间突发心脏病或羊癫疯。然而,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铁西分局一工作人员称,因为不能暴力执法,城管工作很有难度,“(倒地执法)有时候是出于自卫,倒地并不是想讹他”。天哪!这竟然是一种执法手段,天底下还真的有“倒地执法”。
  
  不知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城管秘笈”中的新篇章?但这种无赖行径人们并不陌生。时髦的有“碰瓷”,传统的有就地打滚。如今,城管也用上了这一招,是被谁逼的?看上去没有被逼,是“因为不能暴力执法,城管工作很有难度”。这不是把城管的执法手段亮底了——除了暴力执法,只有“倒地执法”。这至少让所谓的“眼神执法”、“献花执法”都显得自作多情。
  
  但是,如果“倒地执法”真的“因为不能暴力执法”,哪怕笔者再怎么想替城管说些好话,都感到难以自圆其说。因为除了使用暴力,只能就地打滚的,只有无赖才做得出来。这就一下子夯实了人们对城管的种种不良看法。
  
  那么,“倒地执法”究竟能不能起到执法效果?如果不要脸面,或可阻止事态的发展。因为,城管可以不要脸,商贩也惹不起无赖。这就使得所谓的“倒地并不是想讹他”,显得自相矛盾。如果城管倒地不会形成对商贩讹诈的压力,怎么能起到制止事态发展的作用?就像“碰瓷”的捞不到好处,怎么会冒这个风险?而“有时候是出于自卫”就更显得下作了。既然已经倒地,怎么还能自卫,无非是想让对方意识到,城管是什么都做得出来的而退避三舍。但是,这也扯得上“执法”?难道令人闻风丧胆的“城管秘笈”中,还有这种下三滥的绝招?
  
  然而,既然变相承认了“倒地执法”,那就应该考虑到你一个城管队员丢得起这个脸,公权力也能如此不要脸?不能因为城管本来已经口碑不佳,就这样破罐子破摔。看看自己制服上的尘土,玷辱的不是个人的形象,而是权力的尊严。假如执法人员可以如此不择手段,那么,人们怎么去谴责那些“碰瓷”的,更怎么好意思责怪那些“扶不起”的?
  
  文/知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18/34957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