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祖德凭什么封杀周星驰?

来源:红网 作者:程世杰 编辑:刘艳秋 2014-10-22 00: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华强太太陈岚曾炮轰周星驰人品差,随后,向华强儿子补刀斥周星驰,人品极差绝不会跟他合作。10月19日,宋祖德通过微博建议广电总局封杀周星驰,得到向太力挺,但遭到粉丝的一片骂声。(10月21日央视网)
  
  香港的娱乐圈最近一直不怎么太平,一向以“毒舌”著称的“宋大嘴”也想趁乱搅一搅局,继向太炮轰周星驰和其儿子恰到好处的补刀之后,国内著名的娱乐评论家、被人戏称“宋缺德”的宋祖德先生发微博呼吁广电总局封杀周星驰。在微博中,宋祖德对周的作品进行了抨击,并且“艾特”了向太,且不说周的作品是否弘扬了假丑恶或者低级趣味,宋祖德何许人也,有什么权力封杀周星驰?他所呼吁的广电总局又是否有权力?
  
  宋祖德也是有备而来,他在微博中也亮出了身份,全国青联委员、广州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牌子够亮,但是却不一定有用。任何一个有党纪国法常识的人都能看出,宋祖德的这些头衔,并不是支撑其封杀周星驰的权力来源,那么宋祖德封杀周星驰的原因是什么呢?从他“艾特”向太到绑架公众娱乐审美观来看,其中的猫腻想必大家也都会有自己的理解。
  
  宋祖德没有权力,那么他搬出的广电总局呢?就在前一段时间,广电总局下发了通知,要求限制劣迹艺人,民间称之为“封杀令”,在当时也引起了公众的大讨论,有人力挺,也有人深感不妥。笔者窃以为,应该让娱乐归娱乐、法律归法律、行政归行政,艺人违法,自有法律严惩,艺人失德,自有舆论抵制和讨伐。
  
  以强制性的行政手段来干涉文艺和娱乐,只会在原本不健全的管理机制上再次跑偏,越管越死,从宋祖德的逻辑来看,广电总局不止要封杀劣迹艺人,其他的不符合自己审美观的艺人也应该封杀。文艺作品的好坏与艺人的优劣不是一个政协常委的一个微博就可以判定的,是否是假丑恶和低级趣味也不是个人的自我评判,更不是对公众审美观的恶意绑架。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有看起来毫无关系的偶然事件都是一个又一个必然存在的必然原因构成的,就像看起来毫无征兆的质变,终究还是一个一个的量变无限累积起来的,事尤如此,人何以堪?我不是娱乐圈内人,不知周星驰的人品如何,但此时此刻,无论是诸如向太和宋祖德还是周的粉丝,在面对同一事件时,对周的评价都带有一定的主观色彩。
  
  无论是的诽谤捧杀还是推崇备至,这些都不会对周星驰个人产生任何本质的影响,不会改变周星驰固有的品性和思想品格。但是宋祖德此时的叫嚣还是让人不敢恭维和苟同,至于作品的真善美和假丑恶以及所谓的低级趣味,还是交由人民群众来评判吧。
  
  文/程世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程世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22/3498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