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卡换芯,费用该由谁承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4-10-23 00: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央行近期通知要求,从下月开始,同时有芯片和磁条的银行卡片将不再提供磁条刷卡服务,统一改成芯片刷卡,而从明年起,各家银行将陆续停发磁条卡。工行、民生等可免费更换IC卡,其他多数银行的换卡费用普遍在10元至20元,也有银行称,换卡业务最高收费40元。
  

银行卡换芯,费用该由谁承担?

(银行卡换芯,费用该由谁承担?)


  银行卡换芯,费用该由谁承担?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应该由银行承担。银行卡是银行提供的一项业务,用户通过使用银行卡给银行带来了收益,而更换芯片是银行继续提供服务、继续盈利的前提,费用自然应该由银行承担。
  
  姜文来:银行卡是银行服务客户的工具,也是盈利的工具,是其经营过程中必须付出的成本,此成本当然应该由银行承担,不能转嫁给消费者。银行总强调换芯成本高,但也应该考虑自己的利润也比较高,不是自己负担不起,而是是否愿意承担这个成本。目前银行收费项目名目繁多,不能再给银行收费的新名目了,成本自我消化是最好的,别在消费者身上拔毛了。
  
  李兆清:银行卡换“芯”,仅仅是10元钱,本来银行卡就是银行提供给用户的、就应该做到完备,参考之前中国移动SIM卡升级对用户免费,银行也应该这样做。况且,这样还能让用户感受到银行的诚意,缓解公众对银行暴利的不满,增添人们对银行的认可。而在民营银行即将兴起时,国有银行更应该以过硬的服务赢得客户。
  
  渭水飞狐:应该由银行埋单,因为银行是给用户提供服务,提供服务就包括信息的安全,可靠,既是笑脸,也是安全,安全既然由芯片决定,更换芯片就应该由银行来埋单,一旦芯片出现问题,也是银行的是,如果银行这些钱都舍不知,就说明其的服务不到位,也是对用户的推诿扯皮。
  
  路上的我:银行一年利润那么高,本身磁条卡易被复制,升级芯片卡是银行应该做的,而不是在这点换卡的小钱上继续打普通百姓的主意。
  
  可乐我不爱: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是银行分内事,费用自然该由银行承担。
  
  上善若水水在瓶:理应由银行承担!换卡一是为方便银行服务,二是为银行更好的盈利。当然还有为提高用户使用的安全性,但同时也是为了银行利益的安全。银行提供给客户的理财工具,理所当然应保障其安全使用。
  
  反方:应该由用户承担。银行卡换芯的目的是为了用户的金融安全考虑,是否更换对银行其实影响不大,更换最大的受益者是广大用户,谁受益谁买单,用户承担这部分费用合情合理。
  
  哥是来踢馆的:用户承担这些费用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多收了钱,就得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服务。如果用户使用芯片卡仍然发生了盗刷等事故,就应该由银行全部赔偿。如果敢定下这个规定,我就心甘情愿出这个钱。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23/3500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