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片“饰演”钢筋,闹剧何时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刚 编辑:宋飞 2014-10-24 00: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毛竹和钢筋本来是风马牛不相及,但最近在泰州姜堰区的一家新楼盘,一些买房人就发现,这家楼盘在建设过程中,涉嫌用毛竹片来替代钢筋使用。(10月23日中新网)
  
  今年8月份,各大新闻媒体就曾曝出海口市一惠民工程的井盖用竹签替代钢筋的负面新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今江苏省泰州市又曝出楼房墙体用竹片替代钢筋的新闻,事件发生后,开发商居然解释称是在和业主开玩笑,我们不由得要问,有拿生命开玩笑的吗?更令人费解,缘何竹片抑或是竹签屡屡扮演着钢筋的“角色”呢?
  
  笔者认为,一方面可能是由于建筑方或施工者为了节约成本而偷工减料,毕竟在现实条件下,竹片的确是比钢筋价格低廉。另一方面,则可能是由于建筑方或施工者一时疏忽,错把竹片当成了钢筋,抑或是临时缺材料,拿竹片凑合了事。以上两个原因虽然说得过去,但最重要的问题绝不在于此,而在于监管方抑或是验收方。试问,一栋楼房建设完毕,主管部门肯定会进行验收,既然有行政机关来验收,为何这样的楼盘还会投入使用呢?这里面的“猫腻”恐怕还不少。
  
  作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只要监管责任到位,又岂能出现建筑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而“瞒天过海”的奇谈?而对于国土、住建等监管部门的失职行为,纪检部门也应强化惩处力度。
  
  可以说,竹片替代钢筋,关系到百姓的安危,更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如果类似的竹片替代钢筋的“闹剧”还不断出现“续集”,势必会不利于政府公信力的提升。作为监管单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是否有必要让竹片“饰演”钢筋的闹剧画上休止符呢?
  
  文/刘刚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刚

编辑:宋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24/3501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