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发牌、亮亮丑”刺激还不够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亦瑭 编辑:宋飞 2014-10-25 00: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下午,在渭南市召开的2014年综合观摩暨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上,有6个县市区因为“较差”上台领奖,他们领到的是一个“黄牌(较差)”。(10月24日《华商报》)
  
  对项目考核成绩前三名颁发红牌,成绩较差的最后一名颁发黄牌,其用意不言而喻。“知耻近乎勇”上台“领奖亮丑”的方式,有利于激励登台者,刺激其争取在下一季度取得好成绩。
  
  然而,发“黄牌奖”也不能只是发发牌子,让其亮亮“丑”而已,更多的还是形成长效机制,让各区县自觉发现问题、改善不足,取得良性的发展。
  
  尤其是到该市各区县的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项工作都进入了全省或全省的先进行列时,再给所谓的“最后一名”发“黄牌奖”,或许只会令人“难堪”而缺乏刺激作用。如果无论工作好坏都是“最后一名”,心中自然产生厌倦或抵触情绪。那么,该项考核办法也就失去其实际意义了。
  
  在对“项目考核成绩前三名颁发红牌,成绩较差的最后一名颁发黄牌”这样的一个督促、激励机制下,还应出台相关的配套制度,细化考核举措,以期形成各地自我督促、自我激励的一种自觉与工作共识。如此,才能让“最后一名”领“奖”者由内而外地感觉“真正不好意思”而务于进取。
  
  文/唐亦瑭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亦瑭

编辑:宋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25/3502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