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甄别”为不作为干部亮起“红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辰 编辑:宋飞 2014-10-25 00: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山西省委日前打出“三个一批”组合拳刷新吏治,即:甄别一批不廉洁的干部,退出一批不作为的干部,掌握一批善作为的好干部,以期彻底整治“为官不廉、为官不为”问题。(10月23日人民网)
  
  众所周知,“吏治”严不严,古往今来都是治国昌明不昌明、政治民主不民主、百姓幸福不幸福的试金石。为官须有廉,吏廉才有国倡。古语有云,“为政之要,唯在得人,用非其人,必难致治”官吏要清廉,从政公正,则必定获得民心兴盛国家,反之,就会失去民心,危及社会。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官吏清廉官场风气就正,社会就安定,就发展;官吏腐败,民心就乱,社会就不稳定。在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国家尤为需要为官清廉的官员,需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的人民公仆。当下,官员不作为的现象广为群众所诟病。“为官不为”凸显了权力观的错位,是行动上的消极怠工,是工作上的失职。为官“不廉不为”,可谓“为官一任、祸害一方”。
  
  “廉洁甄别”为不作为干部亮起了“红灯”,也给了其他党员干部以警醒。“吏治”的关键就是“治人”,唯有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坚持严字当头、严肃吏治,才能让管党治党彰显成效。
  
  文/陈小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辰

编辑:宋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25/3502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