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动实验“免费短信”,能抢回流失的用户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4-11-07 0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移动正在推进的融合通信业务即将上线,该业务将把传统短信、彩信转变为基于数据流量的“新消息”服务,这意味着今后手机发送短信一条收取一毛钱的资费体系将成为过去,而改用按流量计费。如果这一模式运营成熟,传统短信无疑将进入“免费”时代。中移动融合通信业务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上线,其初期用户发展目标是2000万户,争取2015年年底前实现全面商用。中移动近日发布的前三季财报显示,短信使用量同比下降20.2%。(11月6日《中国青年报》)
  


  移动实验“免费短信”,能抢回流失的用户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短信告别“一条一毛”的模式按流量收费,无疑是迈出了抢回用户的第一步,此举应该能从微信等通讯软件手中抢回不少用户。
  
  李兆清:移动推出“免费短信”,是适应市场形势发展的需要,如果依然思想僵化、故步自封,就有可能被市场所淘汰。想抢回更多用户,就得舍得下血本,而且要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文章。
  
  姜文来:能否抢回部分流失的顾客取决于经济、便利和服务水平。目前电信市场竞争激烈,微信对短信的威胁很大,移动实验“免费短信”是移动抢回蛋糕的重要举措,增加了微信和短信的竞争,会在一定程度上固定和抢回一部分用户。“短信免费”是一个大趋势,谁适应这种趋势,并且开发出客户满意的产品,就能获得生存发展的先机。
  
  我要上快男:其实短信相比于微信还是有不少优势的,可以精准送达,也显得正式,现在不少正式的信息发布还是通过短息的,如果短信免费了,相信短信的发送量还是会大大增加的。不过运营商们还是得多创新,让短信功能更加多样化,优化用户体验。
  
  罗立志:信息化时代,中国移动要与时俱进,在服务项目上要跟上网络的步伐,短信取消收费,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短信不收费,移动公司增强竞争能力,取信于民,一定能取得实效。
  
  反方:光“免费”已经不算优势了,微信等同样免费,还比短信好用,估计很能挽回颓势吸引用户回头。
  
  留几手他哥:亡羊补牢,为时晚矣。现在早已是微信的天下了,用户粘黏度非常高,想抢回客户难度不小呀,除非连流量费也免了,这是运营商相比于微信的社交软件的唯一优势所在。
  
  亲亲小妹:中国移动再怎么折腾也回不去啦!用户习惯用微信qq等工具了,当然短信肯定还是有一定市场。但结合流量来的话,还不是和微信的发信息差不多。
  
  戴渝龙:流失的不止客户,还有信息,这些信息本身的价值就很高,可以用来进行其他商业活动。我认为短信和微信PK,不能在价格上博弈,还要在信息安全上进行较量,这才是赢回客户的关键。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07/35150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