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里克森问题上,富力得学习恒大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夏熊飞 2014-11-11 00: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接受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节目采访时,富力老板张力坦言:“我觉得这个主教练(埃里克森),作为他本人,他应该选择留在我们富力,两个原因,第一,当时他是什么状态,我们把他叫回来的。是吧,他自己最清楚了。第二,我们是在中国捧红他的,无论从知恩、报恩这个角度,他都应该留在富力。”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在打人情牌的问题,张力直言不讳的表示:“对啊,你做人不能看眼前,谁钱多投靠谁,做人没有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富力老板张力撒泼式的怨言,实在让人发懵,本身就是成功商人的张力,竟会如此意气用事?从情感上说,埃里克森离开富力,是有“负情”之嫌。但职业足球哪能只讲情感?就如房地产,职业足球遵循的也是市场规律,埃里克森是职业教练,既然选择放弃富力,埃里克森当然有合乎职业的考量。至于说“做人没有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混世界职业足球几十年的埃里克森,在职业道德上只怕能做张力的老师。
  
  其实,在经营足球,管理教练问题上,张力应该向老朋友许家印学习。埃里克森够大牌,能大过里皮吗?已是世界杯冠军,又拿了亚冠,里皮面临的诱惑不比埃里克森少,可就没听说里皮对恒大朝三暮四。原因无非是:开出超出身价很高的薪酬,俱乐部管理“职业化”帮助教练成功,大力营造俱乐部文化,用合同规避各种意外情况,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打造世界豪门“筑巢引凤”及至“店大欺客”。俱乐部成豪门了,里皮若想走,就能引进比你更大牌的教练,不信试试。
  
  若是张力向许家印抱怨,许家印肯定会说:上港为埃里克森开出的工资你能跟进吗?就好比你搞房地产卖房子,同样的房子有人出价500万,你会卖给300万的买主吗?再者,埃里克森落魄时加入富力,可人家没准认为以自己世界名帅的名头本来就不止300万的身价呢?你有没有趁人家虎落平阳时趁机压价?谁还没有落魄的时候?落魄时不与你讨价还价,等到拿出与本来身价匹配的能力,再与你按市场规律议价,你还拿什么“知恩报恩”说事,到底是谁不职业了?
  
  按市场规律办事,博弈双方本身平等,不管什么样的结果都得接受,不能接受搞意气用事,那才是不职业的表现呢。再看看里皮,双方对里皮身价的判断基本吻合,拿到亚冠里皮要走,许老板又拿出足以诱惑里皮留下的筹码,自然不走了。同样道理,想让埃帅不走,拿出让人不走的条件,说服不了别人,那就愿赌服输吧。
  
  对中超的基本生态,难道张力还不心知肚明?中超不缺钱请世界名帅,缺的是花大价钱请名帅搏一把的勇气,万一名帅来了水土不服怎么办?所以有勇气博大又好运气的许家印赢了。以合适价格请来性价比奇高的埃里克森,今年拿到亚冠入场券,张力本身就赚了。相比里皮价格本身不高,已经证明非常适应中超,埃里克森哪能不成中超众家土豪哄抢的对象?以埃里克森表现出的性价比和适应性,同样的价格就是能请来穆里尼奥,估计中超老板们还是青睐埃里克森。若是深知这个道理,张力还会认为埃里克森“忘恩负义”吗?毕竟埃里克森的价格不是你定的,而是由中超这个市场决定的。
  
  按市场规律做事,是恒大成功的最大秘诀,在教练问题上尤其如此。如今埃里克森与富力分手,也是按市场规律做事,指责埃里克森没有职业道德,倒要问问不按市场规律考量问题的张力,你搞足球的职业素养哪里去了?
  
  文/程振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11/3517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