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志兄弟,愿你一路走好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夏熊飞 2014-11-11 00: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4时30分下班回家,我登录上QQ,在几个群都看到了这个“消息”:湖南新闻网专题纪念欧阳志老师!各位同仁,也许你是欧阳志老师的好友;也许你是欧阳志老师的同事;也许你是欧阳志老师的亲人;也许你们曾同室操戈;也许你们曾温酒论新闻;也许你们不曾谋面,但因同一事业而心心相通……所有的难忘瞬间,所有难以割舍的知心留言,你都可以记录下来,发给我们,在湖南教育新闻网橘子洲论坛校园新闻版块中的【悼念帖】沉痛悼念我们的欧阳志老师!
  
  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群友们开玩笑吗?我向邵阳的老乡林日新询问:“我真不敢相信!”接着,又向小志同乡的曹国军主任打听,曹主任将湖南教育新闻网发的帖子转出来,让我大吃一惊!欧阳志,太年轻了,他是小志,我是大志呀?兄弟,你真的走得太突然了,让我眼泪都控制不住了!
  
  我在湘中,他在湘北。相距遥远,难得相聚。与欧阳志之所以认识,是因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去年7、8月,我们俩都荣幸地分别被湖南教育厅、湖南教育报刊社选中,参加网友、读者、作者座谈会,给领导机关提“建议和意见”。相聚的时间只有三天,但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见如故。他高高的个子,留个小平头,眼睛与我一样,单眼皮,不大。他在省教育厅座谈会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呼吁省教育厅重视农村学校建设,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在湖南教育报刊社第二次相聚,住在留芳宾馆,我是最先到达的,他是第三个到的。小伙子特别有礼貌,夸奖我是他师傅。在报刊社座谈会上,我俩坐在一起,我最先发言,他最后发言。我俩都提到了报刊社要重视网络评论的建议,希望评奖,发些稿费。这个建议在去年就落实了,在首届优秀网评员评比中我俩都榜上有名,在优秀作品评比中,同样双双获奖。
  
  今年暑假,我和他开玩笑,我们期待第三次相聚,要让他请客,因为他在群里告诉我,今年下学期,去了民办学校,他说工资照拿,每月还有补贴,我鼓励他,要对得起民办学校的厚爱,尽量少上论坛,搞好本职工作。
  
  我们曾是论坛的好朋友。在本省的湖南教育网朱张渡口和湖南教育新闻网的为先在线,经常活跃着欧阳志的名字,他的新闻与评论写得又快又好,比我这“师傅”强多了,在麻辣时评版,我俩都是版主,爱好时评,只是他自己写得多,跟帖不多。他还跟我说,管理主要需要我打点。对此,我表示理解,年轻人多写作吧!
  
  欧阳志的评论在全国各大网站都有刊登,中国教育报、科教新报等纸媒也发表了不少。小伙子如一颗评论新星,闪烁天空(他的群、网名就取“繁星闪烁”),怎么如此迅速陨落了!
  
  许多评论员都这样称呼我们:欧阳志是“小志”,罗立志是“大志”,也许是我写作评论比你时间长,写得比你多,又加之我比你大了近一轮。
  
  “小志”兄弟这样匆匆忙忙地走了,我怎么敢相信?怎么不悲伤?如果医学神奇,有特效药物,能唤醒“小志”我亲爱的兄弟,多好!我祈祷,小志没走,他还在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地写作他喜爱的时评!欧阳志从事时评写作不久,与我多次交谈如何在红辣椒评论、华声评论投稿?尽管他在红网红辣椒发表的文章屈指可数,但是他生前信心百倍,执着追求,感人肺腑。后生可畏,无奈天公不作美,怎么不让我扼腕长叹。
  
  小志兄弟,不能来益阳送你一程,撰写此文,表达惋惜之情,但愿你在一路走好!北京的时评员姜文来先生说得好:“其留下的文字就是他的丰碑,影响后人,他虽然走了,精神永存!”
  
  文/罗立志

    欧阳志文集:http://hlj.rednet.cn/wj/755.htm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11/3517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